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今日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1 20:46:4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上午,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分别在日照市和枣庄市台儿庄区两个主会场举行。

在枣庄市台儿庄区举办的“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山东省演艺集团、枣庄市有关部门、鲁南经济圈4地市文旅局、苏鲁豫皖自驾协会等单位领导和现场游客一同参与。

启动仪式在极具特色历史文化情景剧《北辛之光》中拉开帷幕,充满儿时记忆的情景演绎《过新年》,现场精彩的表演承载着辞旧迎新的深层含义,浓浓的新年气氛热闹而温馨。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在致辞中指出,枣庄市将以“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冬游齐鲁·福乐枣庄”惠民季活动,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消费信心,努力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献一个年味浓浓、兼具鲁南民俗及文化的欢乐年。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集中出台了一批惠民政策,丰富了冬游产品供给,用实际行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文旅新贡献。“好客山东贺年会”是“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内容,纵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将年节文化与年节消费有机结合,形成激活冬季旅游的山东方案。对活跃我省冬季文旅市场、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旅游需求,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苏鲁豫皖自驾游首发团现场进行授旗仪式,标志着今年的“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旅游活动、“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也是为适应不断增长的自驾出行需求,推出精品自驾游线路。

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进行2021年台儿庄古城开福门大典,共同开启2021年台儿庄古城幸福年,营造最美中国年浓厚而又热烈的氛围。

与此同时,1月1日上午,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暨初光先照·中国(日照)元旦迎日祈福大典在日照市万平口旅游区举行,东夷小镇、碧海蓝天婚嫁产业园、刘家湾赶海园、龙门崮风景区和浮来山风景区等各分会场迎日祈福活动同时举行。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留星,副市长林彦芹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前,市民代表敲响了新年祈福的钟声,共同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许下新年美好心愿。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快闪、网红舞蹈表演、非遗民俗表演、趣味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分会场开展了祈福巡游表演、婚庆祈福、设福运走廊开福门、冰雪嘉年华、祈福敲钟求平安、文艺演出等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

随着“好客山东贺年会”的启动,全省各地将组织1240多场元旦、春节、元宵节以及美食节等节庆活动,“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在全省各地更加广泛深入开展,将为促进文旅消费、带动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东联社—启明新闻2021年1月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