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抗疫暖心故事:“小巷总理”战“疫”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3:14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阵地。济南市历下区中创开元山庄社区书记刘光丽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前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们虽然封闭了小区的东门,造成了一些出行和不便,但换来的是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全和稳定。”刘光丽每天加班加点守在社区西门,不断耐心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从疫情初始人员信息的摸底排查,到近期境外人员的情况核实, 为了做到数据真实准确,她周密筹划、协调部署,带领大家开展地毯式摸排。 从动员居民扫码线上登记,协调派出所和物业了解信息,再到入户询问信息,最终建立了详细的居民底册清单和疫情防控作战图,每一个环节她都认真负责对待。 为了尽快掌握最准确的一手防控资料,她经常加班加点,连夜排查核实,用行动为群众编织一张“安全网”。

一个社区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栋楼,每一户人家都有一位“小巷总理”在守护,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 筑牢一道坚固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