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扎兰屯:雪,如期而至;警,一路相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3 20:59:11

雪,如期而至;警,一路相随。每当这时,有一种“雪警”却是如此让人温暖,他们无暇欣赏这些美景,用担当和责任,守护着大家的平安。雪里,成为最美的风景。

大雪如期而至,纷飞的雪花让扎兰屯市市民感受到寒冬的气息,恶劣的天气考验着扎兰屯市的城市交通,为了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扎兰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全力以赴,战风雪、斗严寒,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疏导、巡查、防控、 管控、巡查、排查隐患等工作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疏导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各执勤卡口处,疏导交通秩序及劝返工作。

巡逻

巡逻民警对辖区路段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巡逻管控,并采用警车鸣笛示警、喊话器喊话等措施,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守护

伫立在风雪中的身影, 是黑暗中明亮的灯光,扎兰交警,坚守在风雪中,守护我们一路通畅。

以疫情防控检测点、“一体化区域”交通管制卡点为依托,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登记、劝返的同时,认真履行交管职能,同步排查车辆可能存在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平稳。

防控管控

排除隐患

降雪期间,针对车流仍相对较少、车速快的实际情况,扎兰交警加大了对各辖区路段高频巡控,注意发现、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雪天出行,道路湿滑是最大的问题,如果控制不好车速,没有与前车相隔安全车距,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扎兰交警提示您~~~

保持车速车距

雪天行车,首要是慢,其次是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再有要提前刹车,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不管什么原因马上收油减速并将脚放刹车踏板上准备刹车,千万别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

变道转弯前多留心、堵车时文明礼让

变道时先观察欲变线车道前方车辆距离,确认后打转向灯并多看相应方向后视镜,确认后方车辆无危险再变线。出主路、右转、横穿马路、过十字路口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自行车,同时避免弯中降挡、刹车等危险动作。遇到交通拥堵时,要依法有序排队等候,不要抢占、变换车道,避免加剧拥堵。在高速公路上遇有交通堵塞时,绝对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利用合理的挡位,避免打滑发生

在冰面上或已经被压实的雪地起步,如果出现打滑的情况,请用二挡起步。由于冰面的阻力较小,并不需要像普通路面那样大的扭矩输出。如果仍以大扭力起步的话,很容易出现驱动轮挠地空转的情况。由于差速器的存在,前驱车会向驱动力较小的车轮一侧窜动,司机会本能的修正方向盘,但仍难以控制。在要上陡坡时,留好距离,用低挡油门,中途不宜换挡。低挡车轮转速低,不易打滑,另外扭力大,避免上到半截儿力量不够停坡上做坡起或溜车。

马路上总有那么一片“荧光黄”照亮我们回家的路

文章转自:扎兰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