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30秒!“太极大师”被业余搏击选手打休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8 20:45:39
又一位“太极大师”倒下了。
5月17日,在山东淄博举办了“演武堂之十六”的搏击比赛中,“浑元形意太极门的掌门人”马保国在30秒内,被50岁的业余搏击爱好者王庆民击倒三次,最后一次直接休克。这一消息很快登上热搜榜。
传统武术行不行?答案见仁见智,但无论真正的专业人士多么的大声疾呼“传统武术的优势主要在于强身健体,而非擂台搏击”,但似乎作用都不大,人们总是先津津乐道于传统武术飞天遁地一击制胜的传说里,然后又在某某“大师”丢脸之后,对传统武术冷嘲热讽。这其中固然有武侠小说的影响,但更多的,是在社交网络发达的今天,总有那么一帮“大师”活跃在网络上,不断用谎言来攫取关注度,以达到获利的目的。


马保国 图据IC photo
为什么大家说马保国这些所谓的“大师”是骗子?曾经专门拿出来给电视台播放的那段所谓击败欧洲MMA冠军皮特的视频,事后被对手证实是“被雇佣来拍一部短片,没真打,动作是设计好的”。
然而即使是在谎言被揭穿后,马保国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发文称“可以跟张伟丽打三分钟不喘气”,“一根手指击败200斤的壮汉”。
在马保国的简历里,最精彩的战绩是在2015年3月12日,英国伦敦的一场比武中,63岁的他还能一天打三场,分别优势胜曾获英国泰拳王、柔道冠军、欧洲自由搏击冠军的白人Peter Irving,和曾获英国无限制搏击冠军、推手冠军的黑人Tony Felix。
然而,能够击败这么多冠军,跟张伟丽打三分钟不喘气的马保国,面对50岁的业余搏击爱好者王庆民,开场4秒就被对手击倒,30秒内被对手击倒三次,最后一次直接休克。通过视频可以看出,马保国全程毫无还手之力,他一直鼓吹的“接化发”绝技更是丝毫不起作用。
这样的表现,就连现场的裁判都看不下去了,“从比赛过程来看,双方的实力相差太悬殊。马保国没有机会出手,就被对方秒杀了。这次比赛的一个意义是让大家真正地了解到马保国的真实实力。其实,马老师之前一直是非常神秘的,大家一直搞不懂到底他是真厉害,还是假本事。这次比赛基本上大家对他(的实力可以)盖棺定论了。”
昨晚23时12分,马保国的团队更新了微博,表示“马老师现在一切安好,谢谢大家挂念。
总之,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大师献丑门”事件中,看客过足了嘴瘾,大师收割了流量,唯一无辜的或许就是“传统武术”了。就像一位某名搏击评论员说的那样:“传统武术”,或许到了清理门户的时候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原标题:《30秒!“太极大师”被业余搏击选手打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