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书画艺术 > 正文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书画家:描乡村振兴之美 绘脱贫攻坚之画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8 22:02:12

中国东方联合新闻通讯社—启明新闻鄂尔多斯电(记者 柴忠岐)桃红柳绿,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踏青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东胜区广大美术工作者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大自然,用手中的笔墨,描乡村振兴之美,绘脱贫攻坚之画。积极投入到讴歌时代主题、记录光辉历程的行动中。

中国东方联合新闻通讯社—启明新闻(http://www.dflhxw.com/)记者从东胜区文联了解到,五天的时间,东胜区这些书画家们驻足东胜城郊,扎根美丽乡村,丹青勾勒、油彩描绘,为近水远山再添灵秀之气,为农事田园赋予发展之情。

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虽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大家头顶烈日,兴致盎然,作画几小时岿然不动,定格自然,在创作出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优美画作的同时,也将自己融进自然。他们既是风景的描摹者,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书画家们在创作中不仅展现了鄂尔多斯高原的苍茫和神秘,更用生花妙笔记录了在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好政策下,鄂尔多斯乡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现了乡间田园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助力脱贫攻坚、描绘鄂尔多斯乡村之美再添崭新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