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召开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管理与招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8 18:41:57

3月26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管理与招商工作会议在国际金融城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产业金融集聚区历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曹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投集团总工程师姜建生,区政府副区长赵琳,区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金融发展中心主任、区住建局局长、产业金融集聚区历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王锐,区政协党组成员封秀焕出席会议。

 

会上,产业金融集聚区内开发企业、落地项目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建设和招商工作情况,有关区领导及区住建、城管、市政、园林、交警和姚家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进一步加强集聚区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对接,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辛在讲话中指出,近一段时间,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各部门和建设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全力以赴保进度。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坚持既定任务目标不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既定建设任务。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找准施工建设和城市管理的结合点,在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加强扬尘治理、园林绿化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安排区直部门与开发建设企业直接见面、现场沟通,是转变政府职能、提供上门服务的有效形式,要继续坚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调度制度,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和业务指导,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尽最大努力满足不同建设发展需求。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项目建设的同时,提前谋划招商工作,着力做好二次招商和以商招商。各驻区开发企业和建设单位,发展在历下、建设在历下,在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为历下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姜建生在讲话中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各参与建设单位要切实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三是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地方政府的统一管理,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赵琳、王锐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区城管局、区城市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局、历下交警大队、招商服务中心、姚家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历下控股集团、区指挥部办公室、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集聚区有关落地项目及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