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112人被抓!广西警方摧毁一特大贩毒网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3 21:55:27

近日,在广西百色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联合钦州、右江、田东等地市县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系列贩毒案。

共抓获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12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9人,强制隔离戒毒29人,社区戒毒2人,治安处罚22人;摧毁一个特大贩毒网络,缴获毒品海洛因200多克,扣押毒资3万多元,冻结毒资20万元。

毒情初露 案情重大

今年3月

田阳分局在工作中掌握重要涉毒线索,发现辖区内一个以许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多次实施大量贩卖毒品犯罪活动。经过深挖扩线,发现许某的上家何某龙与上家何某力购买大量毒品海洛因后同时向许某贩毒团伙和钦州市某贩毒团伙长期供应毒品,许某组织苏某、农某、罗某等人分别向田阳、右江、田东、田林、凌云等地吸毒人员贩卖毒品。

该贩毒网络庞大,交易频繁,数量较大。由于该案涉及地方多、参与贩毒人员多,案情重大,为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全链条摧毁该贩毒网络,田阳分局立即向百色市公安局领导汇报。

接到汇报后,百色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涉毒线索处置工作机制,成立“6.16”禁毒专案组,采取多地、多警种联合办案,全面开展专案侦察。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全面梳理案件情况,摸清该贩毒网络人员情况和活动规律等,并和钦州警方进行沟通协调达成共识,同步上案,呈报自治区公安厅把案件列为省督案件。

顺藤摸瓜 一网打尽

7月18日

收网时期成熟,在市公安局的指挥和协助下,田阳分局对贩毒人员许某、苏某和农某实施抓捕,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150余克,毒资1500多元。

经讯问,许某当场供认了其从某市购入毒品后组织他人贩毒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经过多日连续追击摸排,顺藤摸瓜先后将许某的上家何某龙、上上家何某力及下家、下下家罗某、韦某、黄某、吴某等36人抓获归案;查获毒品海洛因50余克,扣押毒资3万多元,冻结毒资20万元。与此同时,分局联合钦州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及田东、田林、凌云县公安局全面开展收网行动,对涉案贩毒人员实施抓捕。

截止目前,共抓获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12人,其中田阳分局抓获39人,右江分局抓获22人,田东县公安局抓获15人,田林县公安局抓获16人,凌云县公安局抓获6人,钦州市公安局抓获14人。

目前,贩毒犯罪嫌疑人许某、苏某、农某、罗某等59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吸毒人员覃某、罗某等31人别执行戒毒,吸毒人员黄某等22人被处以治安处罚,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切勿以身试法。同时也要提醒一些心存侥幸的不法分子,公安部门对任何涉毒违法犯罪,都将严厉打击!

来源:田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