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苏凤琴:让公平正义的天秤更有温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9 22:37:25

苏凤琴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

用忠诚和坚守铸就不变的承诺,让公平正义的天秤不但有刻度更有温度。

先进事迹简介

苏凤琴,女,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辽宁省青联委员、丹东市政协委员。从检13年,保质保量办理、复核案件近千件,先后6年入选全省“十大精品案例”和“十佳公诉庭”。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公诉人,辽宁省人民好干部、省青年五四奖章、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省检察业务专家、省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全省十佳公诉人等荣誉,去年6月被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前不久被推荐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候选人,4次荣立二等功。

她业务精湛,主办最高检、辽宁省检察院交办的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原裁判员陆俊、黄俊杰等足协“206”专案,电力“719”专案,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思福专案等20余件,均优质高效。她爱岗敬业,怀孕期间参与办理26名被告人的专案,临近预产期仍坚持连续开庭8天。她心系群众,运用附条件不起诉制度成功挽救4名涉罪未成年少女。她模范带头,带队打造丹东公诉品牌,总结的“传承、情怀、精品、积淀、团队”公诉精神,引起广泛关注。去年,在“榜样的力量”全省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上,被选为5名报告团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