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白静:草原山丹绽放最美风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9 22:35:49

白静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守护绿色屏障,维护公平正义,草原山丹绽放新时代检察官最美风采。

先进事迹简介

白静,女,36岁,蒙古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八检察部主任。

从检以来,始终坚守在基层检察岗位,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无私奉献,散发着属于自己的检察温度。先后办理民事行政申请监督案件近300件,所办案件均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参与或直接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00余件,承担公益诉讼试点任务,探索符合边疆生态特点的公益司法保护模式,在全区推广。承担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培训巡讲全覆盖任务,指导基层公益诉讼办案,主讲网络课程入选全国检察业务条线 “必修课”。率先在全区组建上下两级院一体化办案团队,率先实现跨区域案件异地管辖办理,率先探索以公益诉讼圆桌会议方式增进共识解决市域污染问题。

主办的2件公益诉讼案件被评为全国典型案例,写入最高检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3件案件入选全区十大公益诉讼案例,本人入选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因业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官”、“自治区先进工作者” 、自治区“尽责圆梦践行者·北疆最美女性”和全区“十佳法治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