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硬核!聊城市一对“警医”夫妻携手“疫”路同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2 13:31:52

警察,人民卫士,肩负神圣职责,用一身正气防守一道门,守护一座城。

高新浩身为冠县交警大队店子中队指导员,常年坚守一线,扎根基层,马路为伴,风雨同行,挑起辖区道路平安与畅通的重担。

高新浩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聊城好人、全市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5次等多项荣誉。无数荣誉的背后是无数日夜的努力、是艰辛的付出,他却常说:“我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些平凡的事情。”

他常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工作中,为迷路者指点方向,护送老人、儿童回家,帮助市民推车……

医护,白衣天使,双手驱赶病魔,用一颗爱心抚慰病人创伤,挽救无数生命。

妻子狄秀华是聊城市人民医院特检科副主任。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医师等多项荣誉。

春节前夕,两人先后接到了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两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时间,把保姆接到家中过年,把两个孩子扔给了保姆 ,多年来的默契,让夫妻二人已经习惯了彼此的忙碌,情况突发,也无需多余的解释,一句“注意安全”便是全部的关心和鼓励。夫妻二人虽然不再同一个工作岗位,但他们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广大人民的安全。

高新浩家庭先后荣获全国" 最美家庭 "、山东省 " 最美家庭 "、 全市" 最美家庭 "“五好家庭” 等荣誉称号。

共同的使命和爱的承诺,让这样一个“警医家庭”的小日子不再平凡。脱下警服和白大褂,他们是父母、儿女、夫妻。穿上警服、白大褂,他们夫妻成了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公安民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凝聚起坚守的力量,用初心和使命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