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2023中国摄影报泰安泰山摄影训练营举行导师授课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18 18:47:42

授课现场 (陈爱国 摄)

授课现场(肖建亮 摄)

作为首届“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泰安全国摄影大展活动的重要内容,2023中国摄影报泰安泰山摄影训练营9月17日举行导师授课。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希望工程“大眼晴”图片拍摄者解海龙和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原中国日报摄影部新闻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郭建设,作为中国摄影报特聘的摄影导师,分别做了精彩授课。在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范长国和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主持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摄影师聆听了两位导师的授课。

解海龙导师在授课 (翟建 摄)

解海龙导师在授课 (王传惠 摄)

当日下午,泰安市老年大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解海龙导师首先授课,他以《当希望遇见镜头》为题,以拍摄大眼睛前前后后的经历为引子,用小光头、大鼻涕、烤烤小手再上课等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从“渴望”“爱心”“圆梦”三部分讲述他的纪实摄影生涯。授课令人振奋,感人至深,几度催人泪下。作为一个摄影家,解海龙身上所表现出的勇气、良知与毅力不得不让人心生敬意。

郭建设导师在授课 (张子秋 摄)

当日晚间,全体学员聆听了郭建设导师的精彩讲座。他以《百姓99——人间烟火》为题娓娓道来,无论是军旅时期从影的经历,还是进入报社专职从影的艰苦磨砺,郭建设导师用一张张不同凡响的摄影作品讲述得生趣盎然,会场掌声不绝。尤其是他那个《红色中国》的摄影专辑作品,真善美俱全,正能量满满,令学员受益匪浅。

学员在现场拍摄 (张子秋 摄)

学员在现场拍摄 (张子秋 摄)

学员在现场拍摄 (张子秋 摄)

解海龙、郭建设两位导师的授课接地气,入人心,可谓是句句锦绣,字字珠玑。学员们会心、入神,流连忘返。有的学员一边听课,一边利用手机相机不停拍摄,记录下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

学员在现场拍摄 (张子秋 摄)

学员在现场拍摄 (张子秋 摄)

学员在现场拍摄 (张子秋 摄)

据中国摄影报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摄影训练营活动为有志于提升摄影水准的爱好者提供了理论学习、实地拍摄的平台。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泰安泰山的文化品位和历史价值,让人们充分领悟和理解这一著名世界历史文化双遗产的深厚底蕴,以摄影艺术作品的力量宣传泰安泰山,促进泰安市的文化繁荣和旅游经济发展。

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