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抗疫暖心故事:曾经的军人,现在的公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3:56

济南市千佛山街道历山名郡社区退役士兵公益岗工作者高砚兵,是一位有着19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放弃春节放假,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中。

高砚兵曾参与一线抗击非典,对隔离防护工作的开展有着丰富的经验。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承担起居委会内勤工作,负责对居委会公共区域每日三次消杀作业 。 随 着 工作需要,他开始 24小时管理外地入济人员,耐心给 他们解释防疫流程、交代应注意的事项 。

“我曾经是一名合格的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持标准,毫不退缩,严于律己!虽然我现在已经退伍了,但是国家和党依然没有忘记我。我要不忘初心,在现在的岗位上,我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一名军人的形象,我时刻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和进步。”在工作中遇到问题,高砚兵总是会主动向同事请教,积极学习相关政策,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不怕苦、不嫌累,默默付出,无怨无悔。”这是高砚兵工作的真实写照,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作为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