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建设护航扶贫攻坚:亳州谯城公安走出特色帮扶之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31 21:01:02

8月29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组织机关帮扶民警到赵桥乡王寨、穆阁两个行政村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工作,对前期发现的“二十看二十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跟踪,确保问题清零,防止反弹,实地查看了村居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并向村干部及村民征求平安建设建议。

谯城区赵桥乡的穆阁、王寨两个行政村是谯城分局机关科、室、大队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结合公安实际、突出公安特色,把平安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以平安建设护航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深化平安建设。在穆阁、王寨两个行政村,谯城分局积极筹措34万元的资金,分别建设了村级平安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为村民看家护院,为两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力的治安保障。

视频监控的安装,只是谯城分局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助推脱贫攻坚的其中一个举措。2014年以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积极会同政府职能部门推动医疗保障、养老保险、产业扶持、教育保障等扶贫政策的落实。期间,帮扶民警进村包户,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 回头帮”,切实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在统筹平安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谯城分局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职能优势,穆阁、王寨驻村辅警协助村居(两委)和片长、组长、邻长“三长”,抓好村庄治安管理管控,延伸公安服务触角,精准排查、化解本村矛盾纠纷,引导和帮助村民在法律框架内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帮扶村庄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为脱贫攻坚增添和谐因素。

以公安智慧、公安担当引领脱贫攻坚。如今,王寨、穆阁两个行政村在逐步摆脱贫困的同时,平安乡村建设也取得明显成效,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等现象销声匿迹,邻里等矛盾纠纷锐减。有了平安和谐的环境作保障,村民脱贫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谯城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