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谷县公安局李台派出所所长唐炎:扎根基层 忠诚担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1 20:52:07

唐炎,男,39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阳谷县公安局李台派出所所长。从警十九年来,他在基层派出所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他是忠诚无畏的战士,头顶警徽、身披警服,冲锋陷阵;在同事和百姓面前,他是爱警亲民的知心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卫辖区平安。在派出所这个平凡而又重要的的岗位上,诠释着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忠诚担当,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用脚步丈量作风

做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唐炎同志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担任李台派出所所长以来,他不管酷暑严冬,不分白天黑夜,让自己的脚印留在了辖区所有村庄,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留给了全体老百姓。三年来,他走访群众上千人次,调解矛盾纠纷200多件,真正做到了温暖了民心,拉近了警民距离。

在今年的征兵政审工作走访中,唐炎同志了解到武堤口三村的男青年武某的家庭十分困难,在帮助他向武装部争取优惠政策的同时,还号召全所民警进行了捐款,帮助武某顺利参军。武某对唐炎同志充满爱心的帮助十分感谢,表示一定在部队好好表现,为保家卫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用关怀带动他人

做团结友爱的“老大哥”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派出所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石和服务百姓的第一线,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是常事。唐炎同志作为所长,在工作中严格要求,狠抓细节,注重培养民警辅警们良好的纪律作风。在生活中,他关心同志要胜过关心自己,始终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每逢节假日,他总是主动在所里值班,凡是同事家里有事情,他也总是尽其所能、热心帮忙,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去影响其他同志。

用行动践行誓言

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疫情期间,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群众排忧解难,和乡镇干部、辖区民警一起,从防疫宣传、巡逻劝返、道路查控、治安防控和安全检查等方面,始终坚持做到冲锋在前、夜以继日,体现了基层民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担当尽责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

用正气擦亮警徽

做平安和谐是的“守卫者”

唐炎同志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带领全体干警始终保持对辖区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主动进攻的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李台派出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防电信网络诈骗、治安防控、大走访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今年“6.23”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侦破中,唐炎同志与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方排查、连夜走访、严密布控、果断抓捕,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让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得到保障。(聊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