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化市公安局60后交警王磊:老警不卸甲 一线战疫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8 18:15:21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时,通化市公安局60后老交警王磊不顾自身安危,冲上一线,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和勇敢担当向疫情发出宣战,并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老民警勇毅担当的精神风貌。

52岁的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江大队民警王磊,患有严重的股骨头坏死,日常走路都是蹒跚而行,由此,大队安排他不出外勤,仅负责相对简单的日常工作。疫情发生之初,同事都劝他回家休息,可他却不愿意在这样的紧要关头独自一人“享清闲”,固执的他主动申请来到了管控卡点一线。

冲锋到一线的王磊,没有因为自己有病的身体而选择轻松的岗位,他把车辆的指挥和引导等工作安排给年轻民警,而把最危险的首次查验工作安排给自己。因为检查需要与乘驾人员近距离交谈,或者触碰驾驶人员的物品。王磊知道,年轻人可能会疏忽大意,因而增加危险性或不确定性,给自身和社会带来更大损失,因此,他宁愿自己以身试险,把相对安全留给年轻同事们。

检查、登记、劝返,不断重复的工作加重了他的病痛,导致他在一个地方站立时间过长,患病的那条腿麻木了,负重的另一条腿也酸痛不已,连一步都挪动不了,只能站在原地大口喘着粗气,机械地重复着检查登记。

在同事们眼中,他总是那样的刚强,他说:“我是党员,在任务面前没有任何理由不冲到最前面!”就是这样一位老民警,把党员的责任诠释在实际行动中、诠释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