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花迎春 国泰民安:泰安市文学艺术界2024年春节大联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23 07:07:27

 

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联、各县市区文联领导

 

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联、各县市区文联领导

 

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联、各县市区文联领导

1月21日晚间,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泰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 国泰民安”泰安市文学艺术界2024年春节大联欢活动成功举办。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联相关领导,市直各行业协会主席、各县市区文联的负责人以及艺术家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互致节日祝福,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泰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鹿锋首先讲话

在联欢活动开始前,泰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鹿锋首先讲话,他简要总结回顾了泰安市文联系统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着重对当前文联系统的主要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随着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启动,全市文联系统“五福临门过大年”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序幕。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市文联将组织开展以书画送“福”、摄影拍“福”、戏曲唱“福”、非遗造“福”、作家祝“福”为内容的“五福临门过大年”五大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为基层群众庆新春加温添彩,为全市乡村文化振兴增光助力。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在观看节目

随后,文艺演出正式举行。演出的节目跨界混搭、多元融合而又紧扣时代主题,展现了文艺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壮丽图景。

 

于涛、徐嘉淑演唱的京歌《中华》拉开演出序幕,

 

刘丽丹独唱《领航新时代》唱出亿万人民心声,

 

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陈亚楠的快板书《福彩临门》接连登场,

 


 

刘欣荣、李敢表演的诗乐舞《登泰山》令观众耳目一新,

 

许凯、郑文演唱的《泰山泉乡王林坡》,展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杨兰兴朗诵、倪和军现场展示书法技艺的《泰山风流》,抑扬顿挫,刚柔并济,展现了不凡的朗诵才能和深厚的书法功底,

 

杨颖独唱《节日欢歌》,展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杂技《勇攀高峰》《花样滑冰》,编排扣人心弦,把联欢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潘玉美带来的京剧《梨花颂》、

 

张克玉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

 

王强表演的《川剧变脸》、

 

模特走秀、

 

范存哲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既彰显了传统文化艺术的恒久魅力,又凸显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方向,

 


 

节目最后,在庄媛的《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声中,本次联欢活动落下帷幕。

 


 

泰安市美术家、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巨幅书画作品,为联欢活动助兴。

视频/图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