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安市戏剧家协会迎新春戏曲大联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29 08:21:09

 


 

戏聚迎春颁多奖,五福临门过大年!2024泰安市戏剧家协会迎新春戏曲大联欢活动1月28日成功举办。全市300多名文艺戏剧工作者和戏迷票友欢聚一堂,抚今追昔守初心,鉴往知来踏征程,共同迎接新年春节的到来。

 

泰安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王文胜首先致辞,他简要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通报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在过去的一年里,泰安市戏剧家协会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成功举办了泰安戏剧界里程碑式的首届“戏聚泰山 泰安市戏曲票友大赛”活动,市文联、市文旅局、市电视台、市剧协、泰山区文联、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参赛选手的获奖证书上,盖着六个主办单位的印章,不仅体现了六个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给大赛活动增添了沉甸甸的含金量。戏曲票友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广大戏剧工作者和戏迷爱好者的热情,给他们提供了鉴定艺术成就的平台,也给他们带来了展现戏曲艺术成果的盼望。

 


 


 


 


 

9月份的丰收节,由市文联鹿主席、孙主席亲自挂帅,率领市剧协以及六个县市区的戏曲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50余人,奔赴新泰市滨湖广场百姓大舞台,举办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剧协主办的“第十六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山东省第六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泰安分会场的开幕式活动。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一直持续到11月底,演出40余场次。全市共有六个剧团参加了演出,获得省剧协颁发的荣誉展演奖。泰安市戏剧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关于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王文胜指出,一是市剧协将为戏迷票友、演出社团,协调提供节目排练场地;二是每一个戏迷票友和演出社团,要抓紧排练新戏节目,拿出经典戏曲作品3-5个,成为自己的代表作;三是计划将在今年继续举办大型戏剧展演活动,创办“戏剧艺术节”“戏剧艺术周”系列活动,包括戏曲票友大赛、戏曲选段、片段、选场、折子戏、整出剧目展演、评奖等活动。让每一个戏迷票友、演出社团,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演唱佳作,重振传统戏剧雄风。

 

泰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鹿锋致辞中,对泰安市戏剧家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赞许和满意,对新一年戏剧家协会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联欢活动现场,授予鲁燕京剧票社、岳峰社区京剧票社戏曲活动场所为“泰安市戏剧家协会·活动基地”;聘请国家一级导演、原泰安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李传泰为泰安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

 

在市剧协举办的戏曲票友大赛活动、全省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以及各项文艺演出活动中,有关单位和基层剧协大力支持市剧协工作,积极组织配合市剧协各项文艺活动的开展。其中,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泰山区剧协、岱岳区剧协、新泰市剧协、肥城市剧协、东平县剧协、宁阳县剧协、泰安市京剧票友协会等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王金花、王宪清(王震)、王申健、葛业森、孙复常等五位老一辈戏曲艺术家,至今仍然活跃在戏曲舞台上,言传身教,是广大戏剧工作者学习的楷模,泰安市戏剧家协会决定为他们颁发“终身艺术成就奖”。

 


 

同时,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剧协承办的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山东省第六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中,泰安市戏剧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六个剧团获得荣誉展演奖。他们是:肥城市梨园梆子剧团、宁阳县盛世艺术团、泰安岳绣戏曲艺术团、新泰市百花梆子剧团、东平县青年梆子团、泰安弘艺艺术团。

 

在参加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山东省选拔赛中,泰安市孙予涵小朋友荣获银奖。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剧协承办的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九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比赛中,泰安市有7位演员荣获大奖,其中刘传虎、雷灵英、姚路路、冉丽娟等四人荣获二等奖,李静、梁云兵、尹义忠等三人荣获一等奖。

 


 

联欢晚会上,在为获奖者颁奖期间,穿插进行戏曲演出,山东梆子、吕剧、京剧、豫剧轮番登场,豫剧《朝阳沟》《花木兰》《刘墉下南京》《穆桂英挂帅》、京剧《凤还巢》《梨园颂东平》《赤桑镇》等曲目选段先后唱响,表演者不仅有于涛、徐嘉淑等艺术家,还有李静等后起之秀,更有小梅花荟萃省级银奖、年仅10岁的孙予涵小朋友,彰显了泰安传统戏剧艺术后继有人,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字正腔圆的演唱,带给现场观众一场非凡的艺术盛宴,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令人目不暇接,让观众沉浸在无尽的艺术魅力中。

 

出席本场联欢活动的领导还有,泰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孙启虓、泰安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徐鸿、岱岳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尚清峰、肥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楚红霞、泰山区文联主席李庆勇、宁阳县文联主席赵景龙、东平县文联主席顾泉岚、汶景区文联主席施广顺等。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在联欢会上

兄弟协会的来宾有:泰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米建平、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泰安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杨军、泰安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史刚、泰安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马丽、泰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倪和军、泰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逯建民、泰安市诗词协会主席闫秀媛、泰安市女书画家协会主席毕秀环、泰安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刘言良等。

 


 


 


 


 

其他单位和组织来宾有:音乐博士后、男中音歌唱家、泰山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刘炳强、泰安市剧协名誉主席肖立勇、泰安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许震奇、泰安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孔庆霞、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院长田信刚、泰安市政协委员、市剧协名誉主席、泰安德赡养老服务中心董事长张长胜等。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牛静涛、陈爱国、程智勇、王立山、张文、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