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春社区伙伴计划项目启动暨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凤凰社区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6 11:00:25

 


 

 

青春社区伙伴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2月2日下午在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御驾新苑)举行。岱岳区团委及公益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以及过驾院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青春社区 伙伴计划”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各地区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发起,聚焦“优徕青年社区”“青春社区”等基层社区“战略领域”,以建强用好青年社会组织为“战略依托”,搭建“共青团引领、青年社会组织协同、新兴青年参与”工作模式,聚焦基层社区青少年成长发展、城市融入、文体娱乐等现实需要,由专业化青年社会组织提供多样化、精准化的创新组合服务,激发社区青春活力。

 


 

共建青春社区,就是根据青少年和社区需要,设置6大类服务库、“37+N”种服务宝箱,开展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安全自护、城市融入、社区议事会、社区故事会等服务。联合各方力量开展青少年户外活动、心理情绪疏导、安全自护培训、青年职业发展规划与创新创业指导、青年交流平台搭建、社区议事会建立等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老师们还给与会人员进行了社区安全知识培训,会后,与高年级的学生走进社区,向居民发放安全明白纸,开展了捡拾垃圾等公益活动。

视频/图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