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确诊新冠肺炎已经超过333万!美国死亡6.4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2 20:00:17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3334416例,累计死亡237943例,世卫组织5月1日宣布:鉴于当前形势,新冠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同时表示,确信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美国累计确诊超110万

特朗普:希望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之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北京时间5月2日6时32分左右,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100197例,死亡64600例,共检测6551810例。

当地时间5月1日,特朗普却在白宫举行的一场表彰仪式上宣称“模型预测美国将有150万到220万人死亡,我们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他表示,希望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人以内。

全美确诊上万人的州目前有20个,纽约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确诊人数超过5万。

  • 白宫拒绝让福奇出席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 (House Committee on Appropriations)下周将就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召开听证会,拟传唤传染病专家福奇出席听证。

该委员会发言人霍兰德(Evan Hollander)1日表示,白宫官员当天通知,拒绝让福奇参加听证会。白宫副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当天表示,在特朗普政府继续应对疫情、推进疫苗开发之际,让相关个人出席国会听证会将适得其反。

  • 美专家:疫情或在美持续2年

据美媒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的负责人Mike Osterholm4月30日做出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继续在美传播至少18个月到2年时间,直到有60%-70%的人口被感染。

报道称,迈克撰写有关流行病风险的文章已有20年,他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马克·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一起撰写了一份报告,而后者也是该领域的权威。此外,还有几位流行病学专家和历史学家也参与了报告的撰写。

利普西奇表示,“新冠疫情不会像季节性流感那样消亡”。虽然它和流感的病毒株最相似,但由于潜伏期更长、无症状感染和基本传染数(R0)更高,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容易传染。

因为新冠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没有人具有免疫力,所以,专家们建议美国应做好最坏情况的准备,包括今年秋冬两季会出现第二波疫情。迈克等人预测,即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依然会有民众继续死于新冠肺炎。

  • 纽约州一养老院近百人病亡,州长宣布本学年不再复课

据《纽约邮报》5月1日消息,一家位于纽约州华盛顿高地的养老院出现至少98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纽约州目前最大规模的养老院内疫情传染死亡事件。这家名叫伊莎贝拉的老年医学中心拥有705个床位,14%的住院患者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基于当前新冠疫情,该州中小学及大学本学年均不再复课,并在本学年剩余的时间采用远程教学。此外,纽约州政府将在5月底前决定是否取消暑期学校。

科莫表示,纽约州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减缓,目前每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下降至300人以下,但入院人数仍然在千人左右。目前该州确诊病例已突破30万,达到308314人,死亡人数18610人。

英国累计确诊超17.7万例

首例死亡病例时间提前

5月1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6201例,累计177454例。新增死亡739例,累计死亡27510例。4月30日,英国共完成核酸检测122347例,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核酸检测数量超过政府目标。目前,英政府的检测目标是每日10万例。

据英国《卫报》4月30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英国政府3月5日通报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时,英国实际上已有至少5人死于新冠病毒。

数据显示,3月3日,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的新冠病毒吹风会上开玩笑说要一直与医院工作人员握手时,疫情的致命影响就已经开始在英国显现,然而当时官方宣布的死亡人数仍然为零。

3月3日,约翰逊召开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计划新闻发布会。

3月5日,英国政府通报,一名70多岁的妇女3月3日在位于雷丁的皇家伯克郡医院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新数据显示,同一天还有一名病人在大曼彻斯特地区的奔宁急症信托医院去世,然而这两例都并非最先死亡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而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确认的细节,英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实际上发生在3月2日,一家养老院的病人去世。这也是4月29日英国修正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上调的3811例医院外死亡病例中的首例。

截至5月1日,英国新冠感染人数超16万,死亡人数超2.6万。

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目前已经达到此前承诺的“日检测量10万”目标。英国政府将在5月7日重新评估现行封锁措施。

  • 穷人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是富人区两倍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分析数据显示,在英国贫穷地区每十万人中有55人死于新冠肺炎,非贫穷地区每十万人中有25人死于新冠肺炎,穷人区死亡人数是富人区的两倍,专家称这将加剧社会不同地区卫生健康方面的不平等问题。

另有数据显示,在英国,城市地区比乡村地区疫情更严重;男性比女性新冠肺炎死亡率明显更高;伦敦、利物浦、伯明翰、曼彻斯特是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

英超官方:希望在适当时候复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英超全部20家俱乐部高层讨论了联赛重启事宜,各俱乐部重申希望保持2019至2020赛季的完整性,并希望在适当时候恢复英超比赛。

据此前报道,英超已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计划重启联赛的时间表,时间表中计划于5月18日恢复全面训练,联赛则于6月8日恢复。但该时间表还没有得到政府批准。自3月13日起,英超因新冠疫情而被叫停,本赛季还剩余92场比赛。

继总理后,俄罗斯又有部长确诊

据俄罗斯媒体1日报道,俄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长亚库舍夫、副部长沃尔科夫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援引俄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消息说,亚库舍夫将在莫斯科市内一所医院接受治疗。期间,该部副部长斯塔西申将暂时代理部长职务。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114431例,累计死亡1169例,累计治愈13220例。

  • 俄国防部:俄军新增确诊31例,累计1099例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俄罗斯现役军人中新冠确诊病例数上升至1099例,较前一日新增31例。其中339人在俄国防部下属医院接受治疗,282人在兵役地点隔离治疗,10人在公民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治疗,468人居家隔离,还有137人已经康复。

此外,在俄军校教育系统中,包括学员和教职人员在内共有1174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较前一日新增34例。其中425人在俄国防部下属医院接受治疗,618人在所属军校隔离治疗,13人在公民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治疗,118人居家隔离,另有2人已经康复。

西班牙单日新增病亡连续两天低于300例

西班牙卫生部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在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281例,这是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连续第二天低于300例。

根据西卫生部的统计,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215216例,累计死亡病例24824例,累计治愈病例114678例。医护人员感染人数已超4.1万。

根据西卫生部4月30日宣布的一项新规定,从5月2日起,全国“禁足令”将进一步放松,民众可每天短暂走出家门进行体育锻炼等活动,出门时段根据年龄段划分: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出门时段为每日12时至19时,70岁以上老人及需要陪护的人员可在每日10时至12时以及19时至20时两个时段出门,其他人的出门时段则为6时至10时或20时至23时。

西政府4月30日晚向欧洲理事会发送了一份关于该国宏观经济状况的文件,其中预测2020年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将缩水9.2%,失业率将升至19%。

世卫组织:

新冠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5月1日宣布,鉴于当前国际疫情形势,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距1月底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已过去3个月。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规定,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4月30日召开会议,对疫情现状进行讨论和评估,并更新疫情应对建议。

世卫组织5月1日宣布,突发事件委员会一致同意目前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向世卫组织及其会员国提供下一阶段抗疫建议。1月30日,世卫组织首次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接受突发事件委员会有关世卫组织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查明新冠病毒动物来源的建议。

  • 世卫组织:确信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记者会上,针对关于新冠肺炎病毒是否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质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已有许多科学家研究了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确信新冠肺炎病毒来自自然界。

重要的是确定其宿主,以更多了解病毒如何在人与动物间连接,以及是如何打破人与动物间的传播障碍,目的是为了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预防措施,确保此类情况不再发生。

“祝贺武汉重症清零,要继续向武汉学习”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祝贺武汉重症病例清零以及没有新冠肺炎患者,中国在控制疫情上付出了巨大努力。自己曾有两周时间在中国,与各部门及医院工作人员一同工作,看到了中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减少病例。

玛丽亚·范·科霍夫指出,世界向中国学习了应对新冠肺炎的经验,武汉一开始疫情最为严重,现在有许多城市也面临疫情,需要继续向武汉学习,包括如何解除相关措施以及如何让社会回到一种新的正常状态。  (本社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