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严正执法!53人不顾疫情风险非法聚集被拘捕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0 22:24:19

近日,在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形势逐渐平缓。昨天(9日)晚上,反对派却再次不顾疫情,煽动非法示威者参与未经批准的聚集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10日)凌晨发布新闻公报表示,昨晚,有大批非法示威者在香港中环一带非法聚集。

 

 图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方网站

抓53人!包括2名反对派区议员

 

昨晚,大批非法示威者在中环一带聚集,不断叫嚣并多次堵塞马路。昨晚六时起,他们无视路上正行驶的车辆,在德辅道中、雪厂街等多条马路以杂物堵塞行车线。

 

 非法示威者多次堵塞马路

图源:香港警察社交平台官方账号

警方进行多轮驱散后,仍有非法示威者拒绝听从警方指示,在警察离开现场后,再度于多条马路堵塞行车线。警方随后作出驱散行动,使用最低武力,制止相关违法行为。

香港警方严正执法

图源:香港警察社交平台官方账号

截至今天凌晨,警方在中环一带共拘捕53人,包括36男17女,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被拘捕的人当中,包括2名反对派区议员。

 

警方将提前部署以期迅速执法

 

香港警方表示,由于留意到最近有人以宗教名义号召市民在港岛进行未经批准集结,将提前部署警力迅速执法。

 

警方强调,在疫情严峻时期,任何群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未经批准集结及受禁的群组聚集。警方当日会在相关地点部署足够警力,迅速果断执法,包括进行拘捕。

 

 

图源:香港警察社交平台官方账号

警方重申,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将违反《公安条例》下的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5年。此外,有关行为也会增加新冠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及有可能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订明的相关罪行。

 

参与任何非法集结

警方必将严正执法

正告非法集结者

切勿以身试法

综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方网站、香港警察社交平台官方账号、文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