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吉林市34名交警驰援舒兰 逆行向前共同战“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1 21:49:57

疫情当前,平凡之人谁不担忧?昼夜奋战,血肉之躯谁不劳累?而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驰援舒兰的34名交通民警,他们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责任和担当,用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决心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距离5月8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至今已经10多天了,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个市民的心。由于舒兰“封城”交通疏导和防疫卡点管理出现严重警力不足。5月10日,吉林市公安局发出支援舒兰战疫动员令。接到动员令后,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纷纷请缨。经过精心筛选,34名交警和一名司机来不及与亲人告别,甚至来不及带上换洗衣物,立即集结,匆匆踏上逆行之旅,并于当天投入到舒兰战疫一线。

当天下午,34名支援舒兰的交警队伍在支队党委的组织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34名交警组成两个班组,一班24小时,分别在6个卡点执勤值守。他们负责在卡点拦截和检查出入城车辆,疏导交通,全力保障民生物资和防疫运输车辆通行。下岗后,他们的吃住就临时安置在舒兰市的一个安置点。不能出屋、不能回家。

这是耐力与体力的坚持,更是精神意志克服心理压力的较量。高强度的体力劳动考验着每一名交警,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促使他们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整整10天,普通人站着工作一两个小时都会疲惫不堪,而他们却是连续工作24个小时,而且是昼夜奋战,艰辛和劳累可想而知。累了也就能坐进车里打个盹。民警李军平时血压就高,这次特殊的任务,工作压力大加之休息不好,使他血压波动特别大,而他也只是吃点降压药稳定。民警金鑫参加执勤任务开始就胃肠感冒,一直吃药治疗着。民警王伟今年56岁,患有严重的腰间盘凸出,坐着、站着都会腰部腿部不适,而他硬着咬牙坚持着和其他同志一样坚持着。因为24小时戴口罩,很多民警的脸已经红肿,口罩带勒得脸上出了两道深深的红印,洗脸都疼。民警闫志勇在拦截一辆强行闯卡的摩托车时,被驾驶人恶意撞伤,左手肿起来了老高,他喷点药,缠上纱布,就又立刻投入到卡点执勤中。

这样感人肺腑的事迹在每一个驰援舒兰的民警身上都有体现,每个人都是为人父,为人夫和为人子,可他们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坚强不屈,用忠诚谱写着战疫的壮歌。

战疫的征程尚在进行时,但终将有完成时。他们肩负使命、书写担当,铸忠诚、守初心。

最美逆行,铮铮誓言必能铸就钢铁长城。

众志成城,北国江城终将迎来盛世繁华。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