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花开满城香 禁毒翰墨飘芬芳:鄂尔多斯旅游日开展禁毒宣传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1 12:13:37

东联社—启明新闻(http://www.dflhxw.com/)记者柴忠岐从鄂尔多斯市禁毒委获悉:5月20日,在2020年中国旅游日暨第九届鄂尔多斯牡丹文化旅游宣传月来临之际,鄂尔多斯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康巴什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鄂尔多斯市婚礼文化园联合开展了“牡丹花开满城香,禁毒翰墨飘芬芳”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鄂尔多斯市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师团讲师、中国优秀书法家孙文泉同志参加。

 

孙文泉同志现场挥毫泼墨,一时墨香涌动,精彩纷呈,一幅幅禁毒、扫黑除恶主题佳作跃然纸上,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赞美。活动还设立了咨询点、发放了宣传资料,开展了有奖问答、禁毒小游戏,展示了仿真毒品,摆放了禁毒展板。在咨询点,民警向群众耐心讲解了识毒禁毒、扫黑除恶方面知识和法律法规,介绍了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动员群众揭发检举各类涉毒涉黑涉恶线索。

 

活动中,开展了“微信朋友圈发禁毒海报,积赞领取奖品”活动,积极引导游客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做到授人以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别具一格的宣传教育活动引来大量群众参与,现场掀起了学习禁毒和扫黑除恶知识的高潮。本次活动共赠送书法作品30余幅,发放禁毒、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0余份。

 

在此,鄂尔多斯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告诫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吸毒严重损害身心健康,是死亡和绝望的代名词,生命只有一次,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