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亳州一窑厂关停,几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七八万,怎么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2 18:06:55

辛苦打工挣的钱,两三年了还没有拿到手,这事放在谁身上都不好受。日前,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的几位村民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事情回顾

2018年,师付虎和几位工友在谯城区十八里镇侯桥村的一家窑厂打工,但是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这家窑厂就因拆迁关停了。师付虎从2018年的3月份干到了10月份,前几个月的工资是正常发放的,最后两个月的工资没有发。

窑厂关停后,师付虎和其他工友多次向窑厂负责人讨要拖欠工资,但是窑厂方面称拆迁补偿款没到位,让他们等一等。这一等就是两三年。

”我们几个人的工资加一起有七八万,窑厂一直拖欠着工资不给,大家心里都很着急。师付虎告诉记者

那么,拆迁补偿款和工人工资又有什么关系呢?记者拨通了窑厂负责人赵传杰的电话 。赵传杰告诉记者,拆迁补偿款虽然和工人工资没有关系,但是这笔钱不到账,他就没钱发工资。

随后,记者来到了谯城区十八里镇政府。十八里镇侯桥村村委会主任李满堂表示,他们会与赵传杰沟通协调,尽快帮助村民要回工资。

年关将至,如果有人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作为咱农民工本人,又该如何维权呢?

安徽王铸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铸介绍,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是一种劳动合同关系。如果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的工资,作为劳动者,可以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投诉,由劳动保障部门调解,如果劳动保障部门调解未能达成一致,劳动保障部门可以向用人单位下达责令支付劳动报酬的通知,责令用人单位支付劳动报酬,如果责令支付仍然不支付,可以对用人单位进行一定的处罚。

如果用人单位存在逃匿或者有能力支付拒不支付,作为劳动保障部门,可以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追究用人单位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的刑事责任。

在这里,小编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如遇用人单位和企业负责人恶意拖欠工资,别忘了拿去法律的武器进行维权。(药都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