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期待风雨过后,微笑相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8 19:16:34

转眼到武汉支援已经40多天了,武汉的气温在逐渐升高。在户外微风柔柔的、暖暖的,很是舒服。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在穿戴防护服进舱后,又是一种新的考验。

最近几个班次在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后都是大汗淋漓,戴护目镜后就更不敢大幅度呼吸,需要控制说话的语速和字数,因为这些都会增加眼镜和护目镜上的水汽。到了一个班次后半程,还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等类似中暑的症状。跟同组雯雯、梦梦交流了一下,她们是这样。但坚持不住也要坚持,只能做完治疗的空档时间,坐在椅子上努力调整自己的不适感。好在,现在开始每天向病区送冰块为室内降温。

“21床呼叫,21床呼叫”,听到呼叫铃的响声,我条件反射般地立马起身赶至21床老爷爷床旁。老爷爷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心智和情绪都不太稳定,午饭刚吃了2个小时,他说肚子饿了,情绪也有些激动,想要吃苹果。同事帮我找到了2个红彤彤的苹果,洗净削皮后切成小块,一块一块地递到爷爷嘴里,他的情绪才算安抚下来。看着他吃完苹果、满足地躺在床上,查看各项指标无异后,我才转身离开。交班时,脱掉防护服、隔离衣后,身上传来一阵阵凉爽,我才发觉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挂了水的衣服贴在身体上,那酸爽难以用语言来表述。大脑此时也反应过来了,配合地来了几个寒战。

然而无论怎样的辛苦,每天看到的武汉疫情实况数据报告,依然是缓解我们焦虑的一剂良药。在这场战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定会站好每一班岗,在战疫胜利的旗帜上,认真书写上我们的名字。武汉和济南的花都开了,我们的胜利指日可待!

——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仲琪

所谓充实,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我们已经来武汉40多天了,上班的时候总觉得时间那么难熬,但回想起来又觉得时间过得好快,离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来这里,是我做的最不后悔的一个决定。这段时光,不长不短,却是我未来人生中最值得怀念的,我也为这样的自己感到骄傲。

在武汉的工作是充满战友情的工作,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有条不紊,我一边学习一边成长,一边辛苦一边感动,所谓充实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现在我们这场战疫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感染的患者陆续康复出院,我们离回家的日子也不远啦,愿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最后说一个我的愿望,我憋了好久了:好想化个美美的妆啊!好想有一头不长不短的头发啊!

——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辛文莹

一群人与一座城共进退

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疫情危急,身为一名护理工作者,义无反顾,挺然逆行。

曾经,我们因为护目镜带的过紧感到恶心头晕;曾经,我们因为戴两层手套双手肿胀;曾经,因为防护服不透气,我们的护目镜上起了一层雾气,但这些都没能阻挡我们与病毒斗争。而且,原本很苦的生活,我们还过得很开心。我们一起制作二维码,让听不懂的方言不成问题;我们一起制作病毒系列小挎包,让防护衣有了口袋;我们一起小组群里开启“开心晒娃模式”以解思亲之苦……与一座城共进退、与一群人共拼命的机会,一辈子可能也不会有几次,让我们一起期待——风雨过后,微笑相见!

——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王翠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