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泰安市摄协走进山东稳如泰山酒业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3 20:32:17

 


山东稳如泰山酒业公司 (张子秋 摄)

为响应泰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摄影公益活动的号召,9月22日,泰安市摄影家协会组织部分摄影家走进山东稳如泰山酒业有限公司,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用相机记录企业生产,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

生产车间一角 (程智勇 摄)


生产车间一角 (程智勇 摄)


生产车间一角 (张子秋 摄)

活动当天,摄影志愿者深入企业生产现场采风创作,用镜头记录企业职工风采,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左)与山东稳如泰山酒业公司董事长张灿风 (张子秋 摄)


酒香飘出荧屏外 (张子秋 摄)

据了解,山东稳如泰山酒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位于满庄镇钢材大市场。企业秉承传统工艺,精选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为原料,采用传统原生态古法酿造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工艺,循矩而不保守、创新而不张扬。自建厂以来,甘做纯粮酿造践行者、健康饮酒倡导者,秉承“每一滴酒都是一个作品”理念,相继研制开发“五岳御”系列宴请商务用酒,在神、韵、味各方面与帝王文化、长寿文化巧妙融合,成为“追求卓越、尊贵享受”典范。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右)在山东稳如泰山酒业成品库调研 (张子秋 摄)

董事长张灿风说,“稳如泰山,坚如磐石”,是山东稳如泰山酒业最高追求,用心酿造每一瓶好酒,是山东稳如泰山酒业公司最根本理念。

山东稳如泰山酒业公司董事长张灿风 (张子秋 摄)

采风过程中,摄影家们结合自身丰富艺术实践经历,从日常生活拍摄情景切入,与企业摄影爱好者分享摄影常用技巧和拍摄经验,鼓励企业职工拿起相机、手机,记录一线工人丰富多彩生活。

山东稳如泰山酒业公司董事长张灿风 (张子秋 摄)

“关注和支持本地企业发展,是摄影家协会志愿者的一份责任。希望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向社会展示企业文化和员工精神风貌,讲好‘泰安故事’。”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贴近实际、面向群众,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