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东营警方连续侦破3起十四年以上命案积案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9 11:19:29

9月24日,随着“2006.9.11”命案犯罪嫌疑人贾某(男,32岁,山东广饶人)被抓获归案。又一起沉积14年的命案成功告破,这是公安部、省厅部署的“云剑行动”命案积案攻坚中,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公安分局啃下的第三块“硬骨头”,也践行了东营公安分局命案必破的铮铮誓言!

于两千人中抽丝剥茧

成功侦破“2003.11.4”张某青被伤害致死案

 2003年11月4日晚,犯罪嫌疑人吴某钢经人介绍来到东营区,在西营批发市场一饭店内吃饭时,与被害人张某青发生口角,张某青被吴持刀捅伤,终因心脏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以来,专案组全体同志夜以继日、全力以赴、顽强拼搏、连续作战,最大限度从原始证据材料中寻找破案突破口,立足传统走访排查,获取关键线索,奔赴沈阳一监狱,在调取筛选2000年1月至2003年11月四年内2000余名出狱人员信息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以下视频来源于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

2020年8月11日下午5点,专案民警在烟台市莱山区某烧烤店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钢抓获。8月25日,吴某钢已被依法逮捕

精研战法逐人过筛

破获“2005.10.16”韩某福被伤害致死案

2005年10月16日晚9点多,被害人在东营区南王屋村住处附近被案犯采用利器刺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专案组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侦查思路,按照不漏一人全部覆盖的原则,重新对15年前被害人的社会关系以及当时周边范围内有记录记载的居民和人员进行逐一梳理排查。终于在向一名有盗窃前科人员了解情况时,获得重大线索!

以下视频来源于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

2020年8月20日,东营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分别于山东平度、青岛市黄岛区、东营区和广饶四地同时展开抓捕,成功抓获李某武、张某涛等五人,现该5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破积案带现案

破获“2006.9.11”贾某抢劫杀人案

2006年9月11日晚,犯罪嫌疑人以采购名义进入胶州路某商店内,抢劫杀死正待打烊的店主,抢走一个腰包后逃跑。

2020年9月24日晚,东营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在山东广饶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成功抓获,经突击审讯,其如实供述了当年作案经过,并带破其已经实施的敲诈勒索案件3起。现贾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东营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东营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锚定“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目标,已保持连续8年现发命案全破。东营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张红军多次指出:命案必破既是对逝者的告慰、公平正义的彰显,更是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公安机关公信力的直接体现。必须紧盯不放,不破不休,竭尽所能抓逃犯,破积案。

今年以来,东营公安分局积极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云剑”行动和命积案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公安业务工作关系,在积极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全面梳理命案积案。抽调分局刑侦骨干参战,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精兵强将参与的命案积案侦破攻坚组,进一步落实命案攻坚机制,牢牢把握传统走访这个“关键点”,用好现代刑事技术这个“助推器”,为人民群众营造更为厚重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群众的守护神

年复一年赴汤蹈火

日复一日栉风沐雨

东营公安分局将秉持“命案必破”理念

乘势而上,锲而不舍

深入推进命积案攻坚行动,

下真功夫,啃硬骨头

进一步扩大战果,

让全区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加充实!

更有保障!

更可持续!

来源丨东营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