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缅甸男子多次非法偷越中国国境 在涡阳法院受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5 17:27:39

2020年12月31日,涡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偷越国(边)境案。

被告人奴某(音译中文名),缅甸国籍,2019年8月至2019年9月期间,奴某多次非法偷越中国国境。经查询,奴某办理的边境通行证出入中国国边境记录不完整,只有出境记录没有入境记录。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奴某多次偷越中国国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偷越国(边)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认罪认罚可依法从宽处理。

该案受理后,涡阳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委托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联系缅甸驻华大使馆,为外籍被告人聘请专业翻译出庭参加庭审,并指定辩护律师充分保障外籍被告人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严格遵循诉讼法规定,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充分体现了我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

该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涡阳法院 作者:杨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