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资讯 > 正文

临沂公安:用心破“小”案,护航“大” 民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2 11:37:14

临沂公安火力全开,责无旁贷,紧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经验“老盗”流窜作案,罗庄警方全力抓捕归案

7月18日,罗庄分局褚墩派出所联合指挥中心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男,65岁,郯城人),涉案价值3000余元,曾多次流窜罗庄区(褚墩、汤庄、付庄)、兰山区等地进行盗窃。

近日,褚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在医院门口的电动车丢了。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在调查中发现,此人与多起电动车丢失案件有关,民警立即将案件串并。由于此人作案地点不固定,且盗窃手法异常娴熟,派出所成立了专案小组与分局指挥中心联动,在调取大量的监控信息和走访摸排后,最终民警将正在册山街道“踩点”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了解,王某有多次前科,服刑时间长达23年之久。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沂水警方8小时速破抢劫手机案

7月15日,沂水县院东头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等用时8小时抓获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程某亮(男、37岁,沂水县人)。

现查明,当日10时许,许家湖镇程某亮骑电动自行车窜至院东头镇某村,发现受害人夏某某独自一人在山地内干活,程某亮遂生歹意,在公路上强行将夏某某拦截并拽倒在地,采用掐脖、拖拽等手段抢劫手机一部后逃离。院东头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联系刑警大队并开展走访、调查、摸排等工作,仅用8小时就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抓获。

网恋变成敲诈勒索?莒南警方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6月20日,驻济某高校大三女生赵某专门乘坐火车长途奔波来到莒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在今年3月份疫情期间,赵某在网上结识了莒南一位姓卢的男子,之后双方加了微信。在聊天中因见对方长得眉清目秀又很会聊天,赵某对其一见倾心,情投意合的双方当晚确立了所谓的“男女朋友关系”。

可令赵某惊恐的是,在4月6日的聊天中,卢姓男子以此前赵某发给他的裸照相威胁,声称如果再不借钱的话就将裸照发给网上。害怕名声受损的赵某只得被迫同意,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分多次共转给卢某8500元。

赵某抱着一丝希望等到对方许诺还款的日期已过多日终不见还钱,多次追问下,卢某给赵某发来10000元的转款记录,可事后却发现该转款记录是假的。最后,不甘被敲诈的赵某思虑再三便专程从济南来到莒南县公安局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对掌握线索迅速展开研判,经进一步侦查,民警获悉卢某近期有在莒南活动的迹象,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循踪觅迹,经过大量工作最终发现了其落脚点。7月27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莒南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成功抓获。

临沭警方放大招,24小时内追回被盗钱包

近日,临沭县公安局青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其放在自家经营的养生馆内的钱包被盗,包内有现金800元。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周围的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发现,一可疑男子具有重大嫌疑。

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对周边村民进行走访摸排,力争发现线索抓获违法行为人。最终经摸排侦查,确认了该可疑男子的身份,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竟是王某楼上的邻居。

民警将在家中将违法行为人刘某抓获,此时距离接报警尚不足24小时。经讯问,当日晚,刘某酒后来到楼下养生馆门前,撬开门锁潜入店内盗窃一钱包。目前,刘某因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小偷猖狂有帮手,道高一丈全抓获

7月15日,辖区某企业代表来到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破案表示感谢。

7月,辖区某企业施工工地仓库物品被盗案,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案发后,刑侦大队积极靠上工作,经缜密侦查,于7月7日将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张某防抓获归案。

小案的及时侦破,关系着群众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群众利益无小事,打击犯罪,保护群众,临沂公安永远在路上!(平安临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