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病人昏迷急需救治 临沂交警开道一路护送入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6 21:36:36

5月6日,山东元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员工一行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区大队,亲手将印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时伸援手”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经济区大队特勤组民警手中,对当天执勤交警紧急之时的热心救助表示由衷感谢,对临沂公安交警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赞扬。

事件回顾

5月1日9时25分左右,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区大队铁骑组赵乃玺、孙赢二人正在长安路与温州路附近开展五一假期道路安全防控巡逻时,一辆黑色的私家车直奔他们而来,司机摇下车窗,焦急地求助:车上有一个病人,已经陷入昏迷,情况特别紧急,急需到开发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请求巡逻交警开道护送就医。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赵乃玺和孙赢二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大队指挥室汇报情况。因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路上车流较多,为了尽快护送病人就医,赵乃玺和孙赢驾驶警用摩托车,亮起警灯,鸣响警笛,一路疾驰,引导车辆前往医院。

仅用了不到5分钟,他们就将患者护送到了开发区人民医院,为病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病人得到有效医治,家属对其帮助表示感谢,便有了开头一幕。

每一次的奋力前行,每一次的警笛声鸣作,每一次的全力奔跑,只为一心服务民众。危难时刻,挺身担当,施以援手,一次次用点滴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树立了临沂公安交警的新形象,彰显了“临沂交警人”的正能量。(临沂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