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民俗非遗 > 正文

海拉尔这些雕塑背后的故事您都知道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0:07

可能很多朋友对海拉尔雕塑介绍会产生疑问,我是去呼伦贝尔旅游的,给我介绍海拉尔雕塑干什么?这里我要说明的是,您选择来呼伦贝尔旅游,到达的第一站就是海拉尔。关于呼伦贝尔海拉尔雕塑的意义你了解吗?或许在你呼伦贝尔旅游的行程中,就会有所遇到这些具有代表性的雕塑。

海拉尔雕塑介绍

成吉思汗迎亲铜雕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这组铜雕生动再现了铁木真迎娶孛儿帖时的场景。

成吉思汗战群雕像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成吉思汗广场,展现的是成吉思汗和他的杰出战将们,他们跟随成吉思汗一生戎马,屡建战功。

诃额伦与孛儿帖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路,雕像分别为成吉思汗的母亲和妻子。

驯鹿之乡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路,展现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淳朴的民风民俗和神秘的“驯鹿文化”。

迁徒(走敖特尔)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路,展现草原上的牧民们用勒勒车,装载着蒙古包和生活工具,更换牧场的情景。

共产党员跟我冲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和平公园内,为了纪念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激励后人缅怀历史、珍视和平。

望乡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和平公园内,日本法西斯的侵略行为在中日两国人民心中的都烙下了不可弥补的伤痕。

变形了枪管

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和平公园内,展示了全世界人民呼吁“要和平,不要战争!”

关于海拉尔雕塑介绍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其实还有很多雕塑等你来发现哦,如果您来到了呼伦贝尔旅游,可以在海拉尔这个城市来欣赏一下海拉尔不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