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亳州女警全艳丽:平凡的岗位做好就是不平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9 07:21:56

全艳丽,女,1984年5月出生,党员, 2007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高新区分局治安大队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全艳丽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事治安户政工作几年来,坚守户籍岗位职责,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个户籍咨询,认真审批每一项户籍业务。因为担负着整个高新区分局的户政业务管理工作,每天全艳丽几乎都要接打四五十通电话,经常出现刚接完手机,办公室电话接着又打了进来。这些电话有的是派出所民警打来请教问题、咨询业务的,有的是群众打来咨询投诉、要求帮助的,还有就是工作任务派发。全艳丽每处理一个电话都是态度热情,详细询问、仔细记录,认真解答。无论是上下班的任何时间,保证做到能帮助民警解决困难,正确指导业务;能帮助群众解决诉求,真诚服务群众;能完成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

自全省开展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以来,为了能更准确的了解重户人员的信息,在日常工作中,全艳丽告诉同事要特别留意已经出嫁多年,又没有办理身份证的人员信息。通过其细心的询问排查清除了重户人员40余人。

在日常工作中,全艳丽发现辖区木兰派出所方元社区有一群众孟某与谯城区魏岗派出所的孟某涉嫌重户。在全艳丽拨打其与其沟通时,孟某先是挂断而后不再接电话,这使得事件陷入僵局。之后全艳丽尝试着几次带着派出所民警前往其户籍地址登门拜访,其家始终是大门紧闭。一次次无功而返后,心想孟某晚上总要回家,初秋的夜已经渐生凉意,某天,全艳丽在等了一个半小时后,终于看到孟坤家亮起灯光,奔波了几日总算是找到人了。于是隔着门,全艳丽再次向他解释户政管理规定中一个公民只能有一个户口以及此次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治的内容和政策。在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长达四十分钟的耐心劝导后,孟某终于开门了,最终同意按照保留原始户口的原则删除其在开发区方元社区的户口。在等孟某写好重户删除申请后已是晚上十点,虽然历经周折,但是她凭着“接待要热心、工作要细心、解决问题要耐心”的“三心”工作方法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全艳丽以实际行动,向户籍民警们作出表率,让他们知道并理解户政窗口是一个平凡而忙碌的岗位,在这个岗位上,没有激情迸发的时刻,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多的是日复一日繁忙而琐碎的工作。刚解答完一个来电咨询,放下电话,铃声又响起来。反复地讲解户政管理规范,审查户籍登记材料,查找户籍档案文件,一番忙碌,常常是口干舌燥,筋疲力尽。但她每天都要求自已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面带笑容地接待群众,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警察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日常工作中她坚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各种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切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谋事要实、做人要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10年以来共解决无户口人员近百人,制发居住证近万张。

工作中的勤勉免不了疏忽对家人的照顾。全艳丽就把家里的事情全部交给年迈的母亲打理,自己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好在同在公安队伍的丈夫对她的工作多有理解。“女儿很懂事,我和她爸爸忙起来,她就独自玩耍。对八个月大的小儿子就只能把他交给母亲代为照顾”谈到两个孩子,全艳丽愧疚中又充满自豪。

全艳丽从事的户政工作繁琐、零碎,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举,但她明白这更需要一颗沉净的心,一颗“赤子之心”,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风采。在默默奉献的日常工作中,全艳丽和战友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实际行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示了一名治安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攻坚克难”的良好风貌。(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