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折磊:勇当扫黑除恶“排头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8 19:43:5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大一线公安干警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力扫黑、铁腕除恶,全力护航平安鄂尔多斯。他们不惧繁琐、不惧挑战、不惧威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据鄂尔多斯公安宣传消息,折磊是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十二年的从警生涯,让这位踏实严谨、好学上进的小伙子在材料撰写、综合协调、队伍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9年,折磊荣升一级警司并兼任伊旗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线上的一名排头兵。

在伊旗公安局扫黑办,折磊在案件侦办中的较真儿是出了名的,整理核查线索细枝末节都不会放过。同事们善意提醒他:“有些线索明显就与黑恶不沾边,何必浪费那么多时间呢?”但折磊总是回答:“万一举报属实呢?老百姓相信咱,哪怕辛苦一点也不能放过任何一条线索。”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折磊相继优化完善了伊旗公安局扫黑办各项内部流程制度并挂图上墙;细化综合性档案子目录,规范形成综合档案资料,图表化管理、分类存放线索核查卷宗、案件卷宗;主编《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图文结合将每周扫黑除恶工作动态抄送市公安局、旗委政府扫黑除恶各相关部门;先后筹备组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党委会、问题整改及线索“清零”专题推进会等会议,全面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起草印发伊旗公安局督导问题整改实施办法及具体整改方案,细化完善问题整改清单,梳理整改措施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为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全面完成督导问题整改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因为工作,折磊错过了女儿幼儿园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节目表演;在工作最为繁忙的两个月,他多次“拒绝”父母在周末一起吃顿饭的简单心愿。在他的心中,扫黑除恶工作刻不容缓,社会的稳定与警察的职责才是最重要的,“舍小家、顾大家”在折磊身上得到了真实的体现。 从警 以来 ,折磊凭借 锐意进取的 工作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 彰和奖励。 他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维护着一方平安, 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