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辅警赵君:用坚守诠释什么是“最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1 20:54:34

赵君,男,汉族,研究生学历,现任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市医院中队辅警。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

爱岗敬业 默默奉献

赵君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每天早上风雨无阻的准时出现在市医院路口。炎炎夏日,地面温度高达55度,赵君同志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警服被汗水浸透了一遍又一遍,藿香正气水成了工作必备品。寒霜严冬,冰冷的哨子好像和嘴唇冻在一起,即便穿得再厚,在路口指挥疏导上半小时浑身就冻透了,就更别说风霜雨雪恶劣天气了。即便这样,赵君同志从未喊苦叫累,而是义无反顾跟随民警冲锋在前,赢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不忘初心 服务群众

10月2日上午10时许,一成年女子吃力地抱着3岁的儿子向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医院岗正在执勤的辅警赵君求助,孩子已经昏迷,万分火急。赵君和同在执勤的战友立即接过女子怀中的孩子,接力奔跑将孩子送往急诊进行抢救……孩子母亲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12月7日下午5时40分,正值车流巨大的晚高峰,一男子万分焦急地向赵君求助。简单了解得知,该男子的新生婴儿因病转院至市医院,做手术急需到开发区中心血站取血,情况紧急,赵君立刻跟同事驾驶警车载该男子前往血站。到达血站后,工作人员告知还需要采集产妇血样,赵君和同事又立刻载该男子赶往水城妇产医院取产妇血样……最终,生命之血被安全护送至市医院手术室,为抢救婴儿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医院岗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工作8年来,他为群众解危救困的好人好事,不知做了多少件:他曾和带班民警驾车费尽周折帮助漆黑夜晚迷路的幼童找到家人,曾将步履蹒跚的老人救出疾驰的车流,曾将风雨后积水中抛锚的车辆推至路边并协助修好……有困难的外地司机、遇车祸的市民群众、着急慌张的患者家属,从路口经过的小学生,每一个角色的背后都有一个个感动的故事,其中不少让人潸然泪下。

疫情面前 勇敢逆行

市医院的感染病房、发热门诊距路口的斑马线不足20米,然而面对疫情,在这个人人都不想靠近的地方,这个每位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都有可能是病毒携带者的地方,赵君无畏无惧,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写下请战书,和在市医院工作的妻子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两人没时间照顾家里,但是没有一个人耽误工作,赵君的父亲因病刚从北京出院回来,岳父和母亲又在聊城动完手术,5岁的女儿也需要照顾,可他毅然将照顾父母、女儿的工作委托给自己的姨妈,毫不犹豫地天天和战友们一同战斗。他天天坚守在岗位上,每次确诊患者入院转院任务到来,他都是积极踊跃地站在离患者最近的发热门诊处,指挥专用救护车出入发热门诊、调头等,有时连隔离衣都顾不上穿,而把在外围实施管控相对安全的岗位让给自己的战友们。回到家,担心感染风险,不敢跟家人共同用餐,夜里自己在小卧室休息,战友们都被他钉子一般的精神感动了。他舍小家顾大家,用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书写着热血青春。

2月1日12:20许,一位女士把两份热腾腾的肉和腊肠送进岗亭,留下一张写有“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交警致敬!”纸条便匆匆离去……

2月3日下午4点,一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在一位女士的帮助下,把一盒草莓放进了市医院岗亭……

2月10日下午3点40许,甄红皓带着同为小学生的弟弟甄红诺走进市医院交警岗亭,把300元压岁钱交给民警,还各自附着一页“书信”……

这一幕幕温情的画面,无不书写着广大人民群众对赵君和战友们的理解和感激。

“要想全心全意做好一份工作,首先你得热爱这份工作,去尝试发现它的美,要不断调整工作状态,去体会这种美,还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去收获这份美丽。”赵君经常这样说。交管辅警这个岗位,让他重新认识和发现了自我,让他体验到了人活一辈子的价值和意义。参加工作8年来,他为神圣的交通管理事业奉献着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热血,树立了交管辅警的良好形象,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歌。

来源:聊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