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邮储银行负责人被指长期不上班在外经商欺压村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29 21:54:54
原标题:河南省唐河县邮政储蓄银行王某成 长期不上班在外经商欺压村民此事谁来管?

       系列报道之一

      近期以来本网编辑部不断接群众举报,王某成作为河南省唐河县黑龙镇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长期不上班吃空饷,把单位当成“公交车”……利用职权之便在外经商,在老家村里欺压村民。
       接到举报后,本网先后前往王某成单位唐河县黑龙镇邮政储蓄支行及王某成老家村里暗访。据黑龙镇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讲述,王某成身为本单位一把手却整天不来上班,在家做贩卖粮食生意,把单位当成“公交车”随时上下。                                        
       随后本网根据知情人士指引,来到王某成老家唐河县黑龙镇李店村九组了解情况。本网到达王某成老家李店村口时,王某成正在村口粮食收购场收小麦!
           
       经过走访得知,近几年来王某成丈着兄弟多在村经常欺压村民……   
         
       一、村民曾某军因卖西瓜与王某成发生口角,王某成及自家兄弟上去就打曾某军,致曾某军伤情严重住院治疗,后经司法鉴定轻伤。                         
       二、王某成在村里卖化肥时,示意村民都要买他卖的化肥。村民扈某中家种地多用量大,所以就去唐河县购买价格优惠的化肥,可当扈某中把化肥拉回家时在村口被王某成拦截,拉扯扈某中衣领,并找种种借口不让拉化肥车开走。双方发生激烈争执后被村民劝阻,才避免一场恶性殴打事件发生!
          
       三、王某成为了收购粮方便,私自在李店村口公路急转弯处违章建粮食收购场地,遮住南、北方车辆通往视线。在2016年9月28日,因车辆通过急弯处因看不到前方路段,造成一桩惨烈交通事故,致一名16岁男孩驾摩托车撞上一辆卡车身亡。受害者系黑龙镇石灰煤窑村苗庄村民常某 。此交通事故与违章建房有不可推卸的因素。为此强烈呼吁唐河县黑龙镇政府主管村建土地执法部门给于拆除,杜绝类似车祸事故再次发生!
        
       走访后,本网联系了唐河县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负责人称下面各乡镇街道办邮政储蓄支行、每个工作人员都必须监守工作岗位,有特殊情况的可以书面材料向唐河县邮政储蓄银行党委请假,批示后方可离开本人员工作岗位。记者再问起王某成是否请假时,负责人说王某成没有请假。
      
       本网随即咨询查阅了大量的关于国家对于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长期不上班吃空饷的相关规定,其中人社部是这样规定的,一经发现对存在吃空饷人员要从重处罚,开除公职,且折合吃空饷时间规定期限,全额退还工资、奖金、津贴等。当然对于本单位对此事睁只眼闭只眼的负责人也有相关处罚。针对吃空饷单位法人和主管领导,给于纪律处分,行政降级等处罚。
       如果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列》和《廉政纪律》以及法律范畴来定性,国家对于此事处罚力度更为严厉。按照我国法律原则,吃空饷涉嫌不正当套取国家财政资金,是典型的违法行为。如果情节不严重,数额不大,可以按照人社部规定退还非法所得开除公职,当然象这种长期不上班多年累积起来的数额,就应当另当别论。数额较大,情节严重的应当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于刑事处罚。
       王某成身为唐河县黑龙镇邮政储蓄所领导,不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反而带头长期不上班,这和吃空饷有何异?另外王某成长期在外做生意,那么他做粮食生意的资金来源是不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从他所管辖的储蓄所中挪用或者是非法借贷?这些我们不得而知,后期本网将进一步调查落实。
       截止发稿,本网联系了唐河县邮政储蓄银行相关领导,未得到任何答复。对此我们不禁发问,一个乡镇邮政储蓄所长,竟如此嚣张跋扈!唐河县邮政储蓄银行领导,对下属储蓄所所长违规乱纪行为真的一无所知,还是另有隐情?像王某成这样肆无忌惮、目无法纪人员,究竟又是谁在背后为其撑起保护伞?对于王某成的违规违纪行为,我们将继续深挖追查。对此事后续处理情况,我们将适时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理结果!

来源:中华在线
原文链接:http://www.hichinanews.com/v-1-751187.aspx?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