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公安执着守护,为市民送出“平安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27 17:22:05

又是一年粽飘香,插艾叶、包粽子、赛龙舟、踏青游。当一家人团聚,民俗活动兴起,总也少不了“深蓝警色 执着守护”。

“端午”小长假期间,宜兴市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统一部署,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了节日期间各项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突出街道路面、景区公园、重点部位强化武装巡逻,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保障全市人民团圆过节送出“平安粽”。

新庄所经连夜侦查研判,成功破获两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于26日凌晨一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查明其端午期间盗窃烟酒、礼盒等车内财物价值1600余元的犯罪事实。

和桥所一举抓获4名涉嫌盗窃、吸毒等违法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确保节日期间治安大局稳定。

西渚所组织警力加大对云湖景区非法捕捞案件的查处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对3名违法人员予以拘留处罚。

交警部门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重点工作,强化源头管理、动态管控和隐患排查,全力做好端午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持续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00余起,其中,酒驾10起,高速道路交通违法280余起。同步强化宣传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

熬过了长时段的连续梅雨,节日期间我市迎来短暂的晴好天气,节日出游、踏青人数有所上升。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江南水城 东方水旅”宜兴全城巡游龙舟、皮划艇赛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沿岸观看,宜兴警方抽调执勤警力认真做好赛道沿线安全守护。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主要景区人流量4万余人次,各项秩序良好。

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

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松懈

在高铁防控点,广大执勤警力仍然坚守岗位,克服连续作战和闷热天气,联合卫生等部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检疫、检查工作,牢牢守住入宜安全防线。

端午我在岗

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

▲重点部位安全检查,筑牢平安防线

▲善卷所警力值守中及时救助在景区附近摔倒迷路的老人,帮助老人一家团圆。

▲逆行出征缉捕嫌犯,闲暇之间与家人的视频聊天慰藉思乡之情。

粽情端午 禁毒同行

禁毒和抗疫一样,都是一场人民战争!

今年的端午节假期与“6.26国际禁毒日”时间重合,全市公安机关联合各乡镇组织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通过摆放展板、上禁毒课,借助“警格+网格”深入社区群众走访宣传,使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共建无毒城市。

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平安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