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哄抢、毁坏货物,还动手打人!安徽亳州再现城管暴力执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27 09:44:57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视频——

https://tv.sohu.com/v/dXMvMzE4ODk4MTM5LzIwMTcyMTExOS5zaHRtbA==.html

货车停在停车位上,近十名身着制服的城管一拥而上,强行打开车门,哄抢并打砸车内物品。货主上前试图阻挡这些人的暴行,被几个人一阵推搡......这不是演习拍戏,这一幕,就实实在在地发生在安徽省亳州市高新区世纪花园小区门前。

22岁的小伙刘运峰,是亳州市高新区人。前几年,他家的土地都被政府征收,他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失地农民”。最近一段时间,他一家开始从事人工加工变蛋的小本儿生意,产品以批发给超市、商店为主,有时候也到小区门口或路边摆摊销售。

2020年6月18日下午四时左右,刘运峰去超市送货,来到亳州市高新区世纪花园北门,将货车停放在一处画着线的停车位上。后来,因为人太多,货车开不出去,他就在车旁转悠,消磨时间。

六点四十分左右,有个客户带着几枚变蛋来到刘运峰车前,说变蛋坏了几个,刘运峰很痛快地表示再给其换好的,就走到车后,打开车门取货。




身穿制服的城管与便衣男子同抬一筐变蛋

正在这时,突然出现八、九名身穿制服的城管执法人员,将刘运峰的货车团团围住,他们不问青红皂白,上前就要搬运物品,刘运峰把住车门阻挡时,被几名城管挥拳打在其胳膊上,刘运峰被迫放手,城管就开始野蛮地哄抢变蛋,有的被整箱地抬走,有的货物直接被城管扫落在地下,被摔碎、踩坏。其中,还有三位未穿制服的人员,也参与到哄抢货物当中,身穿制服的城管与未穿制服的人共同抬走一筐筐变蛋。刘运峰捂着疼痛的胳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货物被抢走和糟蹋。



被城管损坏的变蛋

后来,刘运峰拨打电话报警,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亳芜派出所出警民警,在现场了解了一下情况,拷取了城管执法记录仪的视频资料。

亳州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地

事发后,刘运峰及其家人前往亳州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区分局说明情况,要求对此事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而城管局领导却说:“货物你们可以拉走,但是还要对你们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刘运峰辩解道:“我的货车就停在停车位上,货物也没有搬下车,也没有摆摊,怎么就违法了?”最后,城管局领导也不说处理他们的事情了,只说让他把变蛋拉走。关于参与哄抢货物的三名未穿城管制服的人,城管局领导说,这也是他们的人,是刚来的,还没有发制服。

不久,刘运峰及其家人也到出警的亳芜派出所询问,要求对城管哄抢货物和三名未穿城管制服的人进行立案调查。派出所答复说,经调查了解,此事构不成刑事立案标准,也不具备治安案件受理条件,如果说城管执法的问题,应该由纪检监察部门来处理。

刘运峰说:“抢走了我的货物,并在现场造成大量货物损坏,货物也值不了几个钱。但是,他们这种行为令人寒心。必须要弄明白,他们是违纪还是违法,特别是那几个未穿城管制服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

刘运峰怀疑,三名参与哄抢货物、未穿城管制服的人,是附近超市的工作人员。事情也可能是由该超市而起,因他家的变蛋价格,每枚变蛋比超市便宜一毛钱,引发了超市的不满。如果说此事为商业竞争产生的矛盾,那么城管参与进来算怎么回事,其中有什么猫腻?

对此说法,刘运峰一家尚未得到证实,只是寄希望于公安机关,能够查明事实真相,为民支持公道,该道歉的道歉,该赔偿的赔偿,该依法处理的就要坚决处理,以维护执法机关的权威,真正为民所信。

今年以来,国家倡导全民创业增收,支持和鼓励群众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在指定位置有序摆摊设点,使家门口市场的热闹景象又回来了。鉴于此,城管人性化执法,积极为摊主排忧解难的新闻频频见诸媒体。

人民日报就有报道说:河南汝州,一位城管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个摊位没有人,便坐下来帮着看摊,随后还帮摊主做了几单贴膜生意。原来摊主当天接到电话,孩子马上要出生,没顾上摊位赶往了医院。摊主说,非常感谢城管大哥,“打算让孩子认他为干爹!”

这种暖新闻读起来真的让人热血沸腾!而发生在亳州市的这场城管哄抢、打砸物品的闹剧,却值得令人深思:都是城管,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凤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