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台儿庄古城举办纪念妈祖诞辰1060周年专题图片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5 22:49:05

4月15日,台儿庄古城纪念妈祖诞辰1060周年专题图片展在天后宫举办。

十载辉煌世遗路,千秋大爱共此心。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提名的"妈祖信俗"列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此揭开了妈祖文化在世界传承传播的历史篇章。

妈祖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代表之一,传承已逾千年,并于2009年以《妈祖信俗》的名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今年恰值妈祖诞辰1060周年,4月15日上午,台儿庄古城特此在天后宫举办专题图片展,展出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的相关对台交流活动及"妈祖信俗"列入《世遗》后国家重视、全球协力、两岸同心、各界参与、成果累累和未来展望等方面的精彩内容,奉献给全球妈祖敬仰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妈祖文化事业发展的人们。

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先后开展了台湾大甲镇澜宫妈祖分灵安座大典、台儿庄古城天后宫妈祖金身回祖庙绕台巡游、两岸抗战文学论坛、两岸和平文化论坛等30余次对台交流活动。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台儿庄古城将继续开拓创新,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成为具有两岸特色、综合性特征和台儿庄古城特色的两岸交流示范性基地,发挥“妈祖信俗”文化的纽带作用,打造两岸文化交流的示范平台、带动平台和经贸合作的战略平台。

希望通过本次图片展,与全球妈祖文化敬仰者一道,共庆圣诞,同享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