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台儿庄古城接待游客4.12万人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5 17:35:30

元旦假期,景区举办以“年味台儿庄”为主题,以保护、传承和利用传统文化为主色调的系列活动, 华幡舞狮、社火巡游、火龙钢花、爬杆龙、鱼灯舞、威风锣鼓等精彩的非遗演艺,吸引人们前来休闲度假,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假期三天景区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170.2%。

景区热闹非凡:社火巡游、华幡舞狮、威风锣鼓等20项常态非遗演艺,全天不间断在不同景点表演展示。游客穿梭在古街小巷中,一步一景之中,感受浓浓的年文化氛围;夜幕降临,花灯璀璨,灯光秀、非遗展演等活动,吸引游客开启“夜游模式”,国家级非遗项目演绎火龙钢花、爬杆龙、皮影戏,让人尽享饕餮文化盛宴。

融合舞狮、中幡、杂技、武术、街舞多种元素的《华幡狮舞正当潮》成为元旦假期的焦点:杂技俏花旦演员在京剧元素的新国风音乐中,将空竹抛向空中,动作灵动可爱,配以杂技技巧,突显喜庆氛围,引出跃跃欲试的舞狮。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二时辰、十二生肖、十二月等元素的12面中幡配合舞狮展开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幡面彩绸迎风招展,幡顶铜铃叮咚作响,欢腾热闹,一派盛世景象。

假期期间,权威主流媒体关注台儿庄古城蕴含传统年味的系列活动。央视播发6条新闻;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早安山东》《新闻午班车》《民生直通车》等新闻栏目持续聚焦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华幡狮舞、火龙钢花等演艺活动,播发10余条新闻。元旦当日,新华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枣庄快报等新媒体进行了240分钟的现场直播。

同时,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大众日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新华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大众网等众多主流媒体、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对台儿庄古城元旦假期活动进行了深度系列报道,累积刊发稿件60余篇。

2021年1月1日,在山东台儿庄古城新年日出。高启民摄(人民图片网)

元旦假期期间,景区制定并严格执行《台儿庄古城2021年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做到常态防疫、安全生产,确保游人出游安全。景区通过大数据中心对客流量时段分布、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分布等进行实时监控,制定景区线路图,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形成合理流畅的内循环系统,确保景区内无聚集、安全隐患的发生,保障游客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尽情体验传统地道的中国年。

台儿庄古城冰封的神话世界震撼来袭,邀您来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来源:台儿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