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新疆巩留:春天来个“森”呼吸 天然氧吧等着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31 10:19:08

新疆伊犁巩留恰西森林公园风景区位于巩留县城东南70多千米吉尔尕郎河上游,是一处不可多得的避暑、疗养和草原民俗旅游胜地,更是绘画和摄影艺术家的乐园。

风景区呈南北走向,长约13公里,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背靠雪山,群山环抱,古树参天,绿水环绕。

这里雄奇中透着秀丽,素有恰西山水美如画之称,有不少文人墨客为其咏和泼墨作画。国家农业展览馆陈列的“云杉王”截样就出自该区。

风景区的河水素有消食健胃,抗病祛邪之说,堪称优质矿泉水。据说以河水洗面,连洗7天,可除皱、养颜。此外,恰西河盛产黄鱼,肉嫩刺少,鲜美无比。

恰西云杉林中还盛产羊肚菌,是世界著名的食用菌,每年5-6月间是采摘的旺季,每公斤高达上千元。这里还盛产马林,俯拾皆是,在采伐的迹地中,更是攀坡漫生。

整个风景区内,泉水汩汩,溪水潺潺,草地林木错落有致,奇藤异树杂生其间,实为罕见。每到六七月间,林茂花繁,漫山遍野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蜂蝶成群。

沿风景区前行500米便到一线天。一线天位高约150米的山体上部,呈直立状,高约30米,南窄北宽,窄处仅2米左右。令人称奇的是,南面最窄之处,上下几乎等宽,从山下望去,天空瞬间变成了一条细线,一线天由此得名。

从风景区出发,顺东峡南行约6公里,峡谷西侧是攀山而上,簇拥密布,挺拔耸立,绵延不绝的苍翠青杉,峡谷东侧是绿草如茵,鲜花织绵,牛羊点缀的高山草原。接近山顶处,有一块酷似青蛙的巨石,好像在仰头观望远处的天山,巨蛙望天山由此得名。

从巨蛙望天山景点沿峡谷上行,山势渐趋陡峭,峡谷越来越窄。行约3公里,一道汹涌奔腾的河水挡住了去路。前面10余米处,两侧山体几乎撞在一起,东西两面都是悬崖峭壁,中间闪出一道上宽不足10米,下宽仅3-4米的一道石门,悬崖上青杉耸立,峭壁下,河水伏底而出,飞泄而去,这便是著名景观石门垂柳。

巩留最秀是恰西,春风阵阵,我们在氧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