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亳州老街里,居然隐藏了一个这么美的地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8 17:46:18

繁花似锦,莺歌婉转。最美人间四月天,我带上你,你带上诗,一起去亳州这个网红打卡地逛逛吧!

在北关历史街区的永和街上,大簇的木香花儿肆意绽放,向路人展示着曼妙的身姿。

淡淡的花香,配上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筑,置身其中,宛若穿越了一般让人恍如隔世。

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老街改造完成后,部分老宅改成了民宿,这棵木香树,也成了这里的网红打卡地。

附近一家民宿的老板王伟介绍,这棵木香树,是他已故的父亲在四十年前种下的,现在回想起来,也算是一件机缘巧合的事。

当年王伟的父亲,到山西的王家大院旅游时,犯了咽炎,有位老人告诉他,木香花泡茶可以缓解症状,正好这王家大院里就种着一棵百年木香树。

临走前,王伟的父亲从树上剪下来几根枝条,从山西带回亳州种在院子里,经过悉心照料长势良好,没多长时间就开枝散叶枝繁叶茂。

王伟说,在他年轻的时候,每到春天这木香花就会大片盛开,到了夏天,附近很多人被这一大片树荫吸引过来聚在一起聊天、纳凉。

2019年北关历史街区进行改造,王伟的老宅子就改成了民宿,虽然四散的枝叶被休整掉不少,但是下面搭起来的金属框架让它更好地生长,也不用担心对来往的行人造成危险。

改造完成之后,这里的景色引来不少游客,很多喜欢拍照的人纷纷来此打卡。四十多年来,木香花一直陪伴着王伟成长。王伟也见证了老街的发展和变迁。

如今,北关街区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古老的巷弄里,不断上演着崭新的变化。五一将至,一起去上这里看看吧!(记者/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