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一大四学生虐待流浪猫 被校方退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6 21:52:53

近日,网友爆料山东理工大学一大四学生虐待流浪猫。在猫还存活的情况下,用残忍方式虐待,并拍摄视频通过网络宣传贩卖。4月15日晚7点04分,山东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虐猫学生范某庆作出退学处理。

虐猫学生范源庆此前也通过微博发布道歉信,在信中他写道:“我是范源庆,对于本人虐猫及在网上发布、转发虐猫视频的行为感到无地自容,深深懊悔。”希望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

但事情却还没有结束,据微博网友曝料,范源庆的虐猫视频,一部分由他本人拍摄并在网上传播,还有一部分则是通过购买得来的。派出所也未对此进行立案受理。

据闪电新闻报道,从山东理工大学校内学区派出所了解,工作人员称,“我们没有受理也没有立案”,因为“从年前到放假他一直在家里(潍坊),他发视频是在家里发的,所以案发地应该在潍坊”。

“范某庆虐猫事件”被曝光当晚,爆料网友@霸气旧菜菜说,该事件已经发酵了两个多月。按这一时间推算,范某当时可能在学校。派出所工作人员则称,视频不管是什么时候拍的,两个多月前他没发,事情就没有发生

工作人员还提到,最近一直有人打电话问事件是怎么处理,但都以“案发地是在潍坊,我们一直没介入不清楚”作为回应。“他们是以什么身份来问的?谁是受害人谁报案。”工作人员补充道。

工作人员还表示,派出所已安排民警和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到潍坊公安局了解情况,但目前具体情况不清楚,听说潍坊当地派出所已经对范某庆进行传唤调查。

但根据网友提供的一段与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恒安派出所的对话录音,工作人员回应:该事件已由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受理调查,坊子分局积极配合淄博警方做相关工作,如果报案要去淄博警方。而联系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受理”。

一段时间以来,为博眼球,在网络直播中时常会出现虐杀动物的视频,甚至形成了网络定制、贩卖该类视频的隐秘产业链,对社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根据中国网络安全法禁止“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信息”的规定,完全可以依法追究相关视频制作者的法律责任。

爱护动物也是文明社会的共识,不立案难以形成法律震慑,类似的事件很有可能会再发生。虐待动物,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引发社会关注的,相关部门坐视不理,互相推诿,就是在纵容违法,谁又能保证虐待动物者,不会有害人之心?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