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水滴筹和轻松筹员工在医院斗殴?双方回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6 20:31:12

日前,国内两家众筹平台陷入“殴打”风波。针对网传“水滴筹员工脚踹殴打轻松筹员工”视频,4月15日下午,水滴筹证实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与斗殴,但称“此事系因轻松筹员工言语威胁和污蔑导致”,涉事员工正在派出所接受调解。轻松筹方面则向记者回应,冲突系“水滴筹多次主动激起,我方员工已多次忍让。”

4月14日晚,有网友发帖称,4月13日下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水滴筹员工“因为扫楼时劝病人立项,打扰到病人,被举报和医院方面清场。随后,水滴筹员工在医院里揪住了他们怀疑的‘举报者’殴打。”之后,有网友指出“举报者”系轻松筹员工。

视频画面显示,多名男子围在一名蓝色上衣、躺地男子旁,其中一名身穿黑色竖条纹外套的男子用脚踹蓝衣男子,后遭到旁人劝阻。

网友曝光的事发现场视频。

对此,4月15日下午,水滴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网传视频并不全面。声明称,此事系因轻松筹员工言语威胁和污蔑,导致双方产生肢体冲突和斗殴,目前当事员工正在当地派出所接受调解。水滴筹将尊重和配合警方的处理决定,为员工个人的鲁莽行为致歉。

上述声明还称,近期轻松筹团队内部以水滴筹为假想敌,明确针对水滴筹开展了一系列不规范的挑衅、骚扰和破坏小动作,致使线下连续发生数起双方纠纷和冲突事件。

水滴筹称,将继续加强对员工的法治意识教育和管理。同时也呼吁同行一道严格自律、理性竞争和规范发展。

水滴筹微博截图

对此,4月15日下午,轻松筹方面回应记者称,网传视频属实,确系水滴筹员工攻击轻松筹员工的头部,并对水滴筹投诉举报一说予以否认。其声明称,“水滴筹多次对轻松筹员工恐吓、挑衅、主动激起冲突。我方员工已多次忍让,不料直接遭受暴力之苦。”

轻松筹表示,案发后已向当地警方报警,被殴打员工已配合警方进行调查,目前刚刚出院调养,“我们这边也在等警方的调查结果。”

另据轻松筹官方微博4月15日消息,对于网传轻松筹员工被水滴筹员工殴打一事,轻松筹4月15日回应:”保护员工,绝不向恶势力低头!”

轻松筹微博截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15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称,公安局确有接到前述相关警情,已经介入调查。目前该起事件正在依法办理之中,有相关进展会及时通报。

来源 | 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轻松筹、水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