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新右旗阿镇派出所:服务群众零距离 琐事更显警民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1 18:13:35

老人走失执意去河边 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刚刚度过的“五一”假期还意犹未尽,当群众漫步在开心的旅途,享受假日悠闲,当群众与家人团聚,温暖亲情浪漫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他们就是为了平安新右旗默默坚守在岗的呼伦贝尔市新右旗公安局机动队警察蜀黍,365天,每一天对他们来说都是“劳动节”!

“老奶奶,您没事儿吧,您快坐,休息休息,走路走久了吧,我帮您揉揉腿!”近日,新右旗公安局阿镇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在我旗德盛名苑西门有位走失老人执意要去河边,请机动队民警尽快救助老人。”

接警后,机动队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姓包,但老人对自己家庭详细住址却表述不清。在进一步的询问中,老人也无法提供家庭其他成员的联系方式。机动队民警考虑老人年纪较大,为防止发生意外,便将老人带至阿镇派出所,安抚老人情绪。然后,与老人管区民警取得联系,得知老人家住在棚户区小区,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其儿子家中。

看到毫发无损的母亲,老人的儿媳非常激动连声感谢民警。民警再三叮嘱家属,一定要细心照看老人,特别是周末假期,车流量较多,尽量不让老人单独出门,避免意外发生。

陈旗特警大队巡逻期间救助一名醉酒人员

近日,陈巴尔虎旗公安局特警大队巡逻中队在辖区巡逻期间,于辖区北二环商铺附近救助一名醉酒女子。

为确保复工复产后,辖区各单位有序恢复生产,特警大队巡逻中队日前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逐一排查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走访、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餐饮旅店业等服务行业。当日,特警大队巡逻中队在巡查至辖区北二环附近时路遇一名醉酒女子,该女子躺在路边空地上,身上散发浓浓的酒味,衣服上沾染着泥土,呈昏睡状态。巡逻队员当即上前检查女子精神状态,女子虽没有明显受伤痕迹,但意识尚不清醒,巡逻队员多次尝试询问其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无果,为避免女子因饮酒过量、滞留室外而引发危险情况,特警大队巡逻中队当即将醉酒女子送至辖区派出所醒酒,待女子意识清醒后联络其家人。特警大队巡逻中队处置得当,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群众,避免造成严重后果。(平安呼伦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