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阿勒泰:群众被困风雪,移民管理警察紧急驰援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5 21:02:05

受连日冷空气影响,3月4日-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接连降雪并伴随大风天气,造成多处乡村路段积雪严重,导致多辆过往车辆及人员被困,难以通行,当地边境派出所紧急救援,成功救助遇险车辆和人员。

3月5日中午12时许,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库勒拜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期间,发现一辆深陷厚雪的轿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村民出行时由于路面积雪太厚,车辆轮胎深深陷进雪中,而且路段偏僻,很少有过往车辆,已经困在车里半个小时左右。民警当即取出随车工具,用铁铲将被困车辆轮胎附近的积雪一点点清理干净,再用拖车绳将警车与被困车辆牢牢拴住,成功拖出被陷车辆。

截止3月5日15时许,这个边境派出所已成功救助4辆遇险车辆、安全转移9名被困人员。(吕昊俊 刘童瑶/摄影报道 中国东联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