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昨晚有人集结叫嚣,警方拘捕35人,包括反对派议员!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3 17:01:05

香港特区政府12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表示,当日晚上,香港多区有群众集结并高声叫嚣,还有人从高处向警员投掷硬物。警方多次警告参与者停止违法行为无效,作出驱散及拘捕行动。

 

图源:香港商报

新闻公报称,截至昨日晚上10时,警方拘捕35人,包括24男11女,他们涉嫌伤人、参与非法集结、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警方绝不容忍任何违法暴力行为,并警告集结群众立即离去。警方会因应现场情况果断执法,绝不姑息犯罪分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截图

铜锣湾拘许智峯等逾20人

昨日晚上约8时,铜锣湾东角道一带有数百人聚集,高叫口号,举起横幅。大批防暴警员到场驱散,其间多次举起蓝旗并制服多人,也有警员在希慎广场外将至少一名男子制服在地上。警方又在崇光百货外拉起封锁线,截查多人,检查随身物品。

 

图源:香港商报

期间,反对派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亦在铜锣湾被捕。晚上近9时,他双手被反绑索带,由警员押上警车。据悉,警方在铜锣湾至少拘捕20人。

 

男子伞绳藏刀片被捕

警方在弥敦道及亚皆老街附近截查一名形色可疑的男子(30岁),发现其背囊外挂有一条伞绳,绳头位置藏着刀片,他涉嫌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被捕,不排除有人企图利用相关物品伤害市民或警务人员。

 

警察在场戒备拉起封锁线,展开驱散行动

图源:香港商报

香港警方重申

参与有关活动涉嫌违反《公安条例》下的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5年。此外,有关行为亦会增加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及有可能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订明的进行受禁群组聚集的相关罪行。警方绝不姑息犯罪分子。

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综合:香港商报、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香港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