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乱港头目黎智英被加控两项罪名,明天提堂审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1 18:55:19

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集团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行政总监黄伟强被控欺诈罪,日前在西九龙法院提堂,法官将案件押后至明年4月16日再讯,并拒绝黎智英保释。司法机构网页显示,黎智英将于15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由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李运腾再处理其保释申请。据了解,黎智英被加控“勾结外国势力”及“危害国家安全”罪,明天(12日)将提堂审讯。

 

此前,官司缠身的黎智英与两个儿子及“壹传媒”多名高层共10人,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等罪名8月被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拘捕。黎智英、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行政总监黄伟强3人被控告诈骗,案件12月3日在西九龙法院提堂。裁判官决定将案件押后至明年4月16日再讯,并因黎智英有潜逃风险而拒绝其保释,黎智英随后被囚车押抵荔枝角收押所。

 

黎智英早前另涉2017年恐吓传媒记者,以及涉嫌组织和参与2019年8月至10月三场未经批准的集结,案件押后期间他获准保释,但被限制离港。今年5月及6月,黎智英先后两次向香港高院申请取消禁令,以处理公务为由要求离港,被当时负责处理申请的李运腾法官驳回。(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