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市公安局善卷派出所:此别,为了更好出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1 12:52:15

2020年,时光是如此短暂,转眼便来到了12月份。根据部署,自12月7日起,走过43年光阴的善卷派出所与大家挥手告别。

这天清晨,宜兴市公安局善卷派出所民警一如既往早早来到所里,巡逻接警、调解纠纷、窗口办证,开始了和往常一样忙碌的一天,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普通和平常。

但对于他们来说,这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日子,每个人眉宇间都流露出一丝不舍与眷恋。

每一份历史档案都是珍贵资料,记录着派出所日常的点点滴滴和辖区群众的一枝一叶,民警张明慧正对所有档案案卷进行清点。

“这或许是在善卷派出所办理的最后一个户口了”,户籍辅警张静给群众办完户口迁入手续后说道。

善卷派出所运行的最后一周,大家在工作的同时就陆续清点、归置派出所物件,翻开一堆堆历史档案,抚摸已经泛黄的老照片,过去的种种辉煌和荣耀历历在目。

1990年被评为先进集体

2003年度公安工作先进集体

2010年度无锡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2011年度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7年,荣获无锡市人民政府集体嘉奖

2020年获评无锡市文明单位

连续4年获评优胜单位、突出贡献单位

连续3年荣立集体三等功

善卷派出所最早成立于1977年,就坐落在善卷洞风景区,之后经历了多次撤并、搬迁。2000年善卷派出所撤销为善卷警务站,2003年恢复为善卷派出所。

说到善卷,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善卷洞风景区。这里,一到节假日就热闹非凡,人流、车流大大增加。

长期以来,善卷派出所紧紧围绕打造“最安全旅游地”工作目标,全力维护辖区的平安稳定。

一面面锦旗是对他们的肯定和褒奖

“红袖标”巡逻队(左)旅游高峰的景区值守(右)

景区游客话安全(左)抗洪救灾保民安(右)

集中退赃彰显正义(左)防范宣传走进校园(右)

安全检查细之又细(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右)

慰问辖区群众(左)保障复工复产(右)

“全民眼”技防入户为善卷村民提供邻里守望,打造平安家园,实现连续3年可防性案件“零发案”。

“崇善为民 立卷强警 忠诚铸魂 聚力创新”

回首过往,忆峥嵘岁月,43年光阴岁月,一代代善卷派出所全体干警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平安景区保驾护航,用奉献和付出擦亮警徽,用汗水和热血践行誓言!

2015年全体民警欢送退休民警李焕齐同志

2019年全体民警参观太华新四军纪念馆

2020年8月善卷所全体民警合影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理办揭牌!

期间,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市领导陈寿彬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工作站)正式授牌!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工作站建设效果图

此别,只是短暂的挥手,为了明天更好出发!

无论身在何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不改变!(平安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