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散布谣言 严惩不贷:吉林市一男子散布虚假疫情信息被处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9 11:45:37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功查处一起散布虚假疫情案件,依法对散布虚假疫情违法行为人刘某某予以行政处罚。

5月9日,江北分局民警工作中发现,20时36分,龙潭区某居民在微信群内发布视频,散布谣言,声称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扩散到吉林龙潭区铁东地区,现已在铁东街道办事处院内搭帐篷,严查舒兰输入人员,该不实视频通过微信被大量转发,经网络平台的扩散,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澄清事实真相,及时消除社会影响,江北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查,视频拍摄地实为某剧组驻吉林市现场临时搭建工作营地,该人所发布信息均为虚假谣言信息。经分局相关部门核实,该虚假视频已迅速转发至30多个微信群,在一定范围内引起不必要恐慌,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随后,办案民警经过了五个昼夜不间断追踪排查,在分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最后锁定了这个视频的源头,确定了发送虚假视频网民身份为龙潭区刘某某,遂依法传唤。经审讯,违法人员刘某某对其使用手机发布虚假疫情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嫌疑人刘某某因散布虚假疫情消息扰乱公共秩序,已被江北公安分局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来源丨江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