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人民锐评:甘心被外部势力绑架,香港只会无限沉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9 21:38:49

反中乱港头目黎智英接受审判在即,他在接受台媒访问中献媚外部势力,对美国中央情报局疯狂表白,奴颜婢膝地呼唤外部势力保护。香港市民早应该看到,在反中乱港分子的面具之下,只有险恶的政治阴谋、肮脏的政治交易。为了达成目的,甘心为外部反华势力当傀儡和棋子,卖港也做得,汉奸也做得。

借助外部势力“绑架”香港,反中乱港分子劣迹斑斑。修例风波前,每当社会出现重大政治、法律事件,其背后的外部势力总是会及时现身、发声,给特区政府施压,干扰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修例风波中,干脆请来外部势力“亲自上线”,组织培训、现场指挥,“输血”又“造血”,煽惑孩子们在外面当“炮灰”、自己却和外部反华分子在暗处推杯换盏,这些情景曾被港媒屡屡曝光。盼着香港乱,所以用“引狼入室”来兴风作浪;希望香港乱,所以在外面抹黑试图把水搅浑。视外部势力为“救命稻草”,家园的繁荣稳定、市民的生计利益,在他们眼中微不足道,只是与外部势力交易的筹码。

 

容忍外部势力在香港招摇过市、胡乱作为,影响已经够恶劣,教训已经够深刻了。一场修例风波,街头满目疮痍,三千余名年轻人被捕,最安全的城市变得不再安全;经济断崖式下跌,失业率飙升,发展困境为几十年来之最,最璀璨的南海明珠开始黯淡;地铁被砸大半,基础设施被损毁七千余次,出租车开工前都得考虑安全路线,大学校园里都放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这种反中乱港分子和外部反华势力一手制造的“作品”,是香港想要的吗,是香港市民乐见的吗?护法治,反暴力,还香港繁荣稳定,反中乱港者必须受到严惩。 

香港应该抵制以关心香港局势为名、行破坏香港之实的外部势力,市民应该明白,我们与他们没有任何“公约数”。谁才是真正关心香港,惦记香港同胞的人?谁又是满脑子“遏制中国”,根本不会在乎香港市民死活的人?此时此刻,心里真该有杆秤了。香港的治与乱、好与坏间,外部势力想要的只会是后者,是香港的动荡与沉沦,是在埋葬香港几代人辛辛苦苦建立的基业、埋葬香港的未来,断送“一国两制”。

香港已为此受害多时,不能再这样下去了。750万香港同胞和14亿中国人民不会让反中乱港分子得逞,更不会坐视外部势力插手。这个家,不容他们破坏。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波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