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一副局长诈骗他人180余万元酒水?

文章来源:12小时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9 13:04:40

吕恒江在某企业开业典礼上讲话(网络资料图)

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一曹姓市民近日向本社投诉称,2013年其在做代理酒水销售时,被莱芜区招商局一位吕姓副局长及其妻子拉走5000箱酒水,目前尚欠180余万元未付,因被酒厂讨账,致其房子被讨账人强占,使其至今有家不能回。

吕恒江、亓云夫妇签名的《协议书》

这位名叫曹洪奎的市民称,2013年4月14日,经他人介绍,代理销售某酒厂酒水的曹洪奎,认识了自称是原莱城区招商局副局长的吕恒江,及其在原莱芜市自来水公司工作的妻子亓云,两人还共同经营红木家具。2013年5月4日,吕恒江以向曹洪奎介绍工程项目为诱饵,以单位发放福利为幌子,让曹洪奎向其提供38度的白酒5000箱,价值198万元。后来,吕恒江、亓云又调换了1000箱52度的白酒,价值117.6万元。二人只给了曹洪奎现金2万元,还强行给曹洪奎一套红木家具,顶账15万元。吕恒江、亓云目前尚欠曹洪奎酒水款181万元。

吕恒江妻子亓云出具的欠款条

经曹洪奎多次要求,2017年6月10日,亓云向曹洪奎出具了117.6万元的欠款条。2017年7月24日,吕恒江、亓云给曹洪奎出具书面《协议书》,两人以给曹洪奎住房为幌子,继续欺骗曹洪奎。曹洪奎多次催促还款,吕恒江、亓云夫妇总是避而不见,最后连电话也拒不接听。酒厂催款无果后,将曹洪奎一家赶出家门,强行住进他的家里,曹洪奎一家老幼只好在外面租房居住。

为求证以上投诉内容,2019年12月4日,记者通过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办公室查找到了莱芜区招商局电话,招商局办公室人员说吕恒江现在在莱芜区北埠民营经济管委会,记者再打电话联系莱芜区北埠民营经济管委会,工作人员说吕恒江外出,不在单位,并告知记者,吕恒江目前只是管委会的一般工作人员。于是,记者留下电话号码,让吕恒江回来后与记者联系,说明一下与曹洪奎之间的债务情况。

因一直未接到吕恒江的电话,2019年12月10月,记者一行二人前往莱芜,在北埠民营经济管委会办公室,记者找到吕恒江手机号码,第一次拨打未接,再次拨打时,吕恒江接听了电话,厉声责问记者是如何知道他的手机号码,当记者问其是否拉过曹洪奎的酒水时,吕恒江甩一句“我没拉”就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见到了匆匆赶回来的北埠民营经济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王健。王健提出让记者于当日下午参加双方的协调会,被记者拒绝。当晚,王健向记者打来电话,说下午的协调会没有成功,双方对欠款金额分歧较大,要求记者不要发稿,他再与双方协调。

次日,一自称亓云的女士打电话给记者,态度十分强硬,质问记者为什么只听一方的声音,而其并未提出自己的意见。

记者将此情况向济南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此后数月时间,曹洪奎多次向记者反馈事件进展。2020年10月25日,曹洪奎对记者说,莱芜区纪检委多次找他了解情况。“区纪检委多次打电话,要我提供书面材料和一些不可能存在的证据,到现在也没有处理结果。”曹洪奎说。(法治观察)

原标题:副局长诈骗价值180余万元酒水?济南市莱芜区查而未果